2008/12/16

盜版與副牌



這是研究室桌上的小魚缸
真的很小
常常淹沒在我的桌上



有一天
同事說她也想要一缸
要跟我一模一樣的
於是我就幫她弄了一個



真的是另一缸
不是從我桌上搬過去的
更多同事的魚缸閒話請點 沒有魚的魚缸
這樣就是所謂的副牌
是正式授權的


不過最近台灣出現很多所謂的"自創品牌"
乍看之下很像某些名牌
但其實仔細一看材質卻差很多
價格當然也差很多
但卻同樣有著自己的客群


阿涼不喜歡這種創意發想
我覺得...某個角度看來
還是抄襲!!
行銷手法 品牌特色 各方面
都偷了一點點來自原創者的概念
但卻是打著"自創品牌"的口號
有本事的人不會這樣
這是沒本事卻想賺錢的人才會這樣
在我看來~這只是另一種盜版


話題再回到阿涼的魚缸(跳tone)


除了2尾孔雀魚(GAY COUPLE 跟我的兔子一樣)
不會嗡嗡嗡的蜜蜂角螺一枚
還有兩位蝦米小    朋友

聽同事說
她過幾天也要放一些生物進去那沒有魚的魚缸
讓我們一起為她的那些生物們祈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