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7

唱唱住院了

應該是中毒了

唱唱先生星期六晚上就開始沒有食慾
連最愛的木瓜丸都不想吃
因為之前輕微毛球症的時候也是這樣
所以我跟大沈都一直在觀察
也一直拿各種有香氣的食物引誘他

星期天晚上勉強吃了一顆木瓜丸+4口高麗菜
這兩天唱唱老是在腳踏墊上就尿下去了
於是我把腳踏墊收起來
唱唱還是會跑到這些地方尿尿
尿液的顏色很深
就像醬油一樣



這是今天早上我把籠子門打開
唱唱就馬上衝出來跑到床邊尿尿
結果就當著我的面像是體力不支倒了下去
當下覺得情況真的很不妙

一到學校就先發文問問有沒有人今天有剛果的約診
希望如果是不急的可以先讓給唱唱
不過我到中午也是努力打電話到剛果
好不容易終於打通了
約的是下午2點半邱醫師的診

中午回家的路上心裡一直很忐忑
回到家看到唱唱還是弓著背很不舒服的樣子
於是我把唱唱放出來
讓他在外面尿尿
好讓我用早上去買的針筒收集尿液帶到剛果去

到了剛果~
我打開門摸摸唱唱
唱唱一聞到有別的兔朋友
就衝出來用鼻子跟人家打招呼
還到處聞聞看看 突然很有活力
這時我也放心許多~

後來邱醫師比對著唱唱的尿液檢驗結果
說尿液中有血紅素和蛋白的陽性反應
照理說~經過腎臟後 蛋白不應該被排出
而血液的反應也不是好現象
邱醫師說~如果唱唱尿尿還算順利
那就可以排除結石的可能
剩下的可能就是腎臟或是其他的發炎
於是就問我要帶回家用消炎藥或是馬上驗血
我毫不考慮就回答~驗血
邱醫師從唱唱的後腿抽了大約5ml的血
要我等10分鐘後的結果

結果10分鐘後我再進到診療室
邱醫師說~驗血的結果 很。不。好
不管是肝或腎指數都已經飆高到正常值的4倍
尤其是肝指數已經到855(正常應為1百多)
這樣看來應該是中毒反應
狀況很緊急....不知道能不能熬得過

當下真的腦袋一片空白
邱醫師要我好好想一想有沒有讓唱唱接觸過甚麼
唯一能想到的就是"來舒"抗菌清潔劑
我噴在便盆的邊上
讓唱唱和元氣不再面對便盆裡面屁股朝外就尿
可能味道沾到唱唱身上
唱唱去舔 吃進肚子 造成中毒
不過元氣卻沒有不舒服的現象
邱醫師說~每隻動物的耐受力不同 所以情況會有所不同
他建議我還是把環境都整理過

第二次邱醫師問我的選擇就是
帶唱唱回家用藥或是住院治療
邱醫師強烈建議住院打點滴
因為現在狀況真的很危險
我也毫不考慮就簽了住院同意書

今天掛號費是200 驗血600
第一天住院是1200 之後每天是1000
包含24h的點滴和所有花費
而2天一次的驗血費用則另外計算
只要能讓唱唱好起來
再多錢我都願意花!!

當我站在櫃台前問今天需要繳交多少費用時
我想到邱醫師說情況很危險....
忍不住紅了眼眶...哽咽了
忍著眼淚到7-11去領了現金
付費的那刻我還是忍不住哭了出來
同樣是兔子麻麻的陌生人拍了拍我的肩膀安慰我
櫃檯妹妹要我打起精神不要太擔心
想過來看唱唱 只要他們有上班
隨時都可以去看看他
有甚麼狀況她也會幫我注意的~
她說~如果我不放心 可以去求個平安符
掛在唱唱的病床前
哪裡可以求平安符呢???

把唱唱交給剛果的時候
我放在櫃台前打開籠子門
唱唱立刻把頭伸出來
我摸了摸他 好心疼 好難過
也只能趕快把他交給醫生
快快打點滴 指數快快降

走出剛果 
紅著眼等公車
真的好慌 
不知道還能做甚麼

希望唱唱可以幸運熬過這關
再回家跟元氣一起咬衣櫃 亂尿尿
不然我一輩子都不會原諒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