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8

下班逛花博


因為聽同事說這次的蘭展還不賴
趁著最近沒事忙事情都準時做完
下班去了一趟園區




晚上進園區的感覺好妙
跟白天人潮喧囂的感覺很不同
用餐區也沒什麼人
就像一個大家吃飽飯後來閒逛的公園




此次重點就是要去看魚
蘭花拼成的魚

因為花瓣的顏色
看起來會很像魚鱗反光
不過魚的比例都偏長
看起來呆呆的





因為室內光線不好
這區又要營造成海底世界的感覺
拍起來死魚沉沉的





連旁邊圍線也都亮晶晶的

不過我實在是不懂欣賞這種拼出來的東西
沒有生命力
就只是很絢爛卻很空洞
我個人的想法啦
我猜大寶也不喜歡
因為他很快就在旁邊等我
一臉:"我很餓了...好了沒"的臉




現場有很多蘭花
罕見的品種或造景

這個題目是"星光大道"
嗯...就這樣!
天啊~我太膚淺了
居然沒有任何感覺啊!!
好嘛!!
我突然想起一句很適合形容的話
" 春寒漸淺花爭豔 "
又很符合爭艷館
天啊~我真是太有深度了!!
其實我是想說..
阿涼膚淺逛爭豔.....XD


關於本次蘭展完整作品請參見 
2011臺北國際蘭展(二) - 百年風華「蘭花源記」





本來要準備回家
看到流行館居然沒有人在排隊

拉著已經看過的大寶跟我去看


重點:裡面的導覽妹妝頗濃,但挺可愛的噢~


這個館以後會拆掉另地重組
蓋在水上的方舟概念很有趣
流行館是採全程導覽的方式進行
當然...也可以不聽,但咩還是要看一下噢
全部都是跟綠色概念有關




裡頭就像很大的船艙一樣



水和燈光的互映





充滿時尚未來感
所以..
應該叫時尚館啊!
我又膚淺了...




以上就是下了班跑去花博閒逛之旅



<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