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3

環遊部屋問與答-認真版

看看左邊的留言文章
不知怎麼...最近來問房子的人特別多
我一直以為我交代得很清楚
結果回顧一下我寫房子的事...
還真沒幾篇是正經的(鞠躬)

一直都忘記讓大家看看當初我們看到的空屋
去年夏天被老何逼瘋
和大沈連夜收拾行李搬家
鎖定環遊市後大概等了一個月
都沒有在網路上看到價格合理的房子
所以有一天就直接路過然後去看房子

"直接路過"這文法似乎是有點怪
但那天其實是去木柵看別的房子
後來路過環遊市就去碰碰運氣

那時候才交屋沒多久
走廊像工地


AFTER ONE YEAR








房間也像工地
那就是房東大人~不是火雲邪神唷


AFTER ONE YEAR







廚房也像工地


AFTER ONE YEAR







房東提供的家具...乏善可陳


AFTER ONE YEAR




真不懂我們當初怎麼會這麼喜歡這個房子
我想~肯定是因為我們有遠見(點頭)
看到了這個房子的發展潛力(猛點頭)

以下~就是我整理過後比較正經的問答集

1. 花了多少錢布置
    很多錢~
    一年來家具  家飾  電器  有的沒有(佔大部分)
    劉伯溫隨便掐指一算 5萬跑不掉(光液晶電視就2萬了)

2. 坪數多大呢
    說真的還說假的?
    如果依權狀和我們管理費的算法 大約是16.5坪
    如果是生命體真正在房子內活動的空間 只有11坪
    因為超低公設也都還有30%
    所謂公設包括走廊 屋頂花園 大廳 中庭 
    所以那神奇的5.5坪就散落在這些公共空間裡唷~

3. 房租多少錢
    從來沒變過 自始至終都是一萬元整
    房東想不想漲價...我想是肯定的
    但是好心的老先生從來沒開口
    大概是看在我們這麼照顧他的房子的份上吧 
    不過這房租什麼都不包 
    管理費每坪50元(因為還在觀望 我們半年沒繳了)
    水電費 自己牽的網路 第四台
    如果全包 每個月光房子開銷大概是14000左右~
    想一想...嚇得我一身冷汗!!  

4. 優缺點
    我實在很懶得寫詳細
    所以還是決定隨便寫一寫(奔放)
    優點就是住在捷運站上面非常方便
    不管是去上班或是朋友家人來找我
    大樓有垃圾場 不用追垃圾車
    屋頂有花園...雖然沒有什麼花
    (而且老娘種的酪梨樹還被偷挖走兩株 超幹)
    但是兔子有安全的放風空間
    而且天氣好的時候可以曬衣服和棉被
    把太陽的味道帶回家~
    不過...偶爾偶爾 別人也會把自己的衣服帶回家  幹

    缺點就是
    住戶很多 大家都不認識
    所以一旦跟沒公德心的傢伙當鄰居
    真的會很雖!!!
    像我的鄰居常常把垃圾放在門口
    一放就是3天以上還不打包
    害得常有迷途蟑螂認錯房子路過我家
    我家可是乾淨得連螞蟻都活不下去!!
    不過我那鄰居幹過的好事...族繁不及備载!!

    
還有...常常有人問說~
捷運經過的時候會不會有影響啊
我...我...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如果有影響~還會有人想住捷運正上方嗎
這種共構的建築結構強度不是普通規格
比你家 也比我家來得強壯很多倍
怎麼克服的...我其實也沒有興趣知道
但是~不用擔心捷運經過會影響啦
不過每次我去北新路上的康宜庭藥局
列車經過的時候都會...抖抖抖抖抖
因為那只是一般建築物嘛......(得意)


快下班了 所以就叫他是一天

*終わ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