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1

My Nikon P5100

這是老娘的新歡....
(話說 這篇是寫給外行人看的...專業的請出去右轉)


為什麼不選一台輕薄短小的呢?!
well...真正喜歡攝影的人
是不會貪圖那一時的輕薄短小的...
話說~
我上一台是Nikon Coolpix P2
在資訊展上因為覺得外型還不錯
功能也不賴 該有的都有
價錢也滿漂亮的...八千多吧~
萬萬沒想到就這麼陷入"手動模式"的深淵啊!!!!







這款一樣不屬於輕薄短小型的
但是他有 A 模式(光圈優先模式)
這在不能用閃光但是光線卻不足的狀況下非常好用
如此一來就可以輕鬆拍出漂亮的夜景
但前提是...一定要用腳架~除非你是不動魔人...



總之~在三年的相處之後
雖然他還是一樣好用
但就是覺得應該要upgrade
所以基於手動模式的要求下
我選擇了NIKON P5100




外表看起來就極有質感
在很多細部的地方甚至模仿DSLR
大大增加了使用爽度~





再看細一點...相機本身的烤漆質感真是不賴!!
嘖嘖嘖.........


不過因為價錢的考量上
我還是選擇了平輸貨
一年保固-兩顆原電-4G SD-原廠皮套-讀卡機-清潔組保護貼
總共是10700大洋!!!
水貨的差別除了保固年限外
就是...說明書是店家自己印的
拿到兩天我就丟掉了...實在是太醜  太粗糙  太痛心疾首了(誤)
於是我自己上網下載再自行裝訂
就成了這副模樣~~


左邊是原廠的英文說明書
右邊是我自己生產出來的
因為是用學校的資源...僅裝訂花了38元~

well~
這台是高階數位相機
如果這台還玩得不夠爽的話
看來~就只有DSLR才能滿足你了
這台在各方評價上都有相當高的分數
目前我也都還在摸索當中
不過...這台有個缺點!!
就是對焦速度稍慢
一般拍東西是對焦速度可以不要求
但是如果拍動物的話....
像拍家裡的兩條小畜牲或是之後要去賞鯨
不過我相信這些應該都可以克服啦!!



總之...我很愛我的新相機~
有變成小玉爸爸的傾向啊...(請見ちびまる子ちゃん)

 -----------------------------------------------------------------------------------------------
                                      以上~就是這次的好物紹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