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0

默默喜歡上茉茉旗袍


因為公司尾牙我遇見茉茉
因為茉茉我喜歡上...旗袍...






去年尾牙的主題不外乎是"甄嬛"、"復古"
而我們公司也淪陷了...(誤)
所以在PTT板友推薦下我認識了茉茉旗袍
其實以茉茉的價位在淘寶上真的有點高
可是台灣網拍還有店面現成的旗袍都少了點質感
我想要的是除了尾牙主題可以穿
日常生活中也可以穿著
所以就鎖定了茉茉家的旗袍
第一次的淘寶就獻給了茉茉






1.秋冬款植絨旗袍-茉若南
   209RMB
   尺碼:M
   衣長:130cm

1/11 下單,線上刷卡
1/12 茉茉通知發貨
1/14 到貨....(也太快啦!!)


不過當然買現成的不會百分百合身
因為本人的胸不大但屁股很突出
茉茉建議旗袍尺寸要以胸圍為主
胸部的縫份比較複雜
臀腰比較容易修改
我有給專業的訂作服裝店家修改
修改費:400
雖然小貴但結果讓我非常滿意!!!






實穿照分享



這套在尾牙上大受好評
因為真的很有民初學生氣質
阿民也配合打扮出席尾牙

真是讓我過足民初復古的癮






然後台中分公司有人扮葉問
我們合照真是太有笑果了







前陣子去京都看櫻花
我就帶上了最愛的旗袍去
在異國穿著自己國家的傳統服裝真的很驕傲XD
不過在早晚只有6~8度的日本春天
其實...真的好冷!!!

而且其實這個材質並不會一看就覺得是旗袍
真的很實穿
然後一定要假掰來幾張外拍風格照
 








2.羊毛呢旗袍半身裙,記憶的格子
   209RMB
   尺碼:L
   裙長:73cm

茉茉的包裝真的很有質感
還會付上布扣零件

因為真的很喜歡這個花色
但又覺得整套的旗袍有點高調
所以選擇有著旗袍剪裁得半身裙
上班、外出假掰兩相宜






實穿照分享




因為是半身裙就直接選擇臀圍的尺寸即可不用修改
這件的質感也非常好
而且側面的布扣我好喜歡






我也真的就穿著這件去上班
套上毛大衣
我覺得還是滿低調的
真的如同茉茉所說適合通勤
  






話說旗袍、和服這種不需要身材的服裝
怎麼就這麼適合我啊...(淚)
為了即將到來的夏天
前兩天又手滑入手了兩件


不過東西還沒有收到
之後要是穿起來效果好就再分享
要是穿起來很糟糕....
就請當作沒有這回事吧(笑)


以上就是茉茉旗袍的心得分享
一起來當旗袍女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