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5

初夏,茉茉旗袍


說好的夏季茉茉來了






我喜歡穿著旗袍的心情
就像日本女生穿著和服
有種說不上來的小驕傲






夏天,買了2件短旗袍迎接
先來個小結論
棉麻質感及適穿性總地來說優於純棉的旗袍
實穿照及心得如下






前情堤要:
筆者163cm,50kg

1.小清新田園風,粉紅小花
   89RMB
   尺碼:L
   衣長:85cm

這件是純棉沒有彈性的旗袍
所以茉茉有提醒
要買大一號可大不可合身
但我買大一號的結果是...還是憋
而且我一直以為我只有161還是勉強的161
結果健檢那天才知道我有163
所以買了裙長85的結果就是坐著很容易走光 >///<


茉茉有說網路上的照片曝光過度
顯著顯色有點淺
不過當我收到衣服後  
實品的顏色很紮實...有點太紮實了
不是我喜歡的那種淡雅
我盡量調成室內或正常光線下的顏色







實穿照分享

這張很明顯覺得裙襬很憋



因為衣服沒有彈性所以腰線不合非常明顯
可是因為這款又不適合改得太合身
索性就不管他了~



從背後看就更明顯看出腰線的不合身了



坐著實在是很害羞
裙子很短又很憋
完全就是在挑戰走光的極限啊~~


結論就是....
等我瘦了一個尺碼再來穿這件吧






2.復古大花棉麻短旗袍,若蘭
   99RMB
   尺碼:M
   衣長:85cm

初拿到棉麻材質的這件
粗粗的,想著這穿了真的會舒服嗎?
沒想到下水後第一次穿它
真如茉茉所說,越發柔軟且合身

這件實品還是深於網路照片
不過色彩上搭配
剛剛好符合我對於典雅的期待







實穿照分享

棉麻的唯一缺點就是容易皺
但穿起來效果真的很好
看起來合身卻是很舒適不憋



雖然手有點擋住了
不過可以看到臀線的部分還是表現不錯



腰線的地方雖然還是有著不貼的問題
但看起來順多了



坐著也是要小心正前方的走光疑慮
但是不會像純棉款這麼憋


拍照這天其實有點冷
搭著披肩有另外一種風情







同場加映
3.復古大花棉麻半身裙,若蘭
   99RMB
   尺碼:S
   裙長:80cm

因為實在太喜歡這塊花色了
所以忍不住又買了半身裙
穿上它後實在是大愛!
腰部的地方是合身拉鍊設計
所以不會有鬆緊帶那種顯得腰部胖胖的缺點
更顯得修身精緻






實穿照分享

這件上衣太長所以稍往內摺


裙襬很大,滿足了女生傘裙的願望



棉麻質料很輕盈
遇到有風的天氣裙襬隨風搖曳很浪漫哩

這天風很大...
所以我要拉著裙襬才飛得起來
不然就會全貼在我腳上 XD






揮別的冬天旗袍的內斂沉穩
夏天的旗袍更能襯托出東方女生的秀麗




以上,茉茉心得續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