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6

京阪奈涼行--岡本和服體驗


其實這次的京阪自由行和同事都沒有動力排行程
一來實在對京阪沒有甚麼概念
二來想說就是藉著員旅帶媽媽去走走
不過當我看到PTT上和服體驗的分享後
一整個就是動力十足興奮又期待






本來行程是預計一早先換和服在清水寺附近逛逛
中午過後再去哲學之道+銀閣寺
但我們太小看櫻花季的人潮了
我們3/15預約4/1時只剩13:30之後的時間了
所以就把行程對調






我們選擇的是5250円的豪華組合
原本以為到了下午可能剩下的花色也差強人意
不過發現可以選的花色還是多到眼花撩亂
知道岡本的特色幾乎都是很花俏+亮麗
所以就跟朋友想選比較幾何或是接近素色的圖案
也盡量避開粉紅色系避免跟背景的櫻花太過融合
但我們選的媽媽通通否決
說那樣的花色我們穿起來會太成熟不可愛
結果我就開始打定主意要選有兔子的花色
在好幾件兔子花色裡媽媽只相中了一件白底紅花的花色

她的理由是人海中這樣簡約又充滿和風的圖樣會很出挑
接著就是選織帶
為了搭配和服其實就也只能選紅色才會精采
於是我選了一條紅+黑非常素的腰帶
再加上一條銀色珠珠的帶締め
說真的...這完全不是我當初設想的花色組合
但後來呈現出來的效果實在出乎我預料
果然數十年編織老師(媽媽)的配色眼光相當精準啊!!






之前有看到有人說岡本綁得不太牢靠
所以穿衣的過程中我一直很注意有沒有太鬆
每綁一次繩帶服務人員就會先告知並詢問會不會太緊
但我一律都說"不會,請盡量綁緊"
結果就是......好緊啊!!!! XDD






其實我最擔心的一個環節就是髮型
我的髮量不多+又是短髮
實在不知道他們有沒有辦法化腐朽為神奇
結果就是500円實在太太太超值了!!
而髮飾我也刻意選了一個禪布的簡單髮飾
而包包是媽媽直接選好
(當天包包所剩....很少,但其實剩的這個我還挺愛的)






而就是經過了八條繩帶綑綁+三層衣服包紮的成果

真的是太太太滿意了
不過當下腦袋好像也被綁緊了
只想著快點拍照快點走完景點
平常森林系穿衣風格的我
實在不習慣這樣綁緊緊+腰桿打直的姿態
不過慶幸就是我平常有穿夾腳拖的習慣
所以岡本的膠底拖鞋我覺得很好適應






我跟朋友的鞋子+裙襬+包包

BTW朋友的包包是自己帶來的,跟和服好搭啊 XD






因為我的腰帶上有個貓咪的小圖樣
所以沒辦法像一般腰帶一樣打折做花樣
但我卻很喜歡這樣有點素素的小花樣







雖然跟朋友都選擇了白底的和服
但花色跟腰帶的特色不同
所以我們打出來的花樣也不同
我的腰帶要強調黑紅對比
還有腰帶尾端的小花圖樣


朋友的腰帶則是要搭配花色的典雅






接著就是卯起來拍照的行程
但因為今天清水寺及其周邊實在太~~多人了
所以除了重要景點會拍照
我們都會刻意鑽進小巷弄拍一些生活感的照片
不過也同時要習慣一直被外國旅客拿鏡頭對著猛按快門
但其間有一件事情比較誇張
有一位仁兄一直混在人群中拍我們
但可能後來我們並沒有制止他
他居然直接跑到我們面前按下快門
心中真是烏鴉飛過....






櫻花旁要拍



櫻花下也要拍

(就是這裡!!我簡直成為外拍對象)

很有日式情調的門窗也要拍




有日式情調的樓梯也要拍(咦


日式庭園更要拍


參拜之前的洗手儀式當然不能放過


假掰街拍照更是一堆




避開人群的安靜巷弄拍起來很有味道





其實走到這裡(從清水坂出發,走到寧寧之道接東大路通)
大約3個小時的腳程
我的腰已經酸到要崩潰
突然萌生出非常想家的念頭....
漂亮的和服照底下心理的狀態應該是

這張失態照惹來路過的外國遊客大笑
實在非常抱歉啊~
我們回到岡本換下和服
整整走了4.5H
我認為是本人的極限了...






其實整體而言
花色的選擇、衣服的質料、服務流程、人員態度
我覺得都符合消費的價值
而且岡本很制式的SOP反而讓我覺得安心
雖然有點冷淡,少了一點親切感
不過和服呈現出來的效果真的讓我無從挑剔
雖然很想嘗試染匠的優雅太鼓結
但...就等我過了不能再裝可愛的年紀再去吧XD






P.S.
1.岡本不像染匠會要求脫到剩小褲褲
2.一路上我們只吃了可樂餅+一杯熱茶,不覺得餓
  但一卸完所有行頭,我餓到要升天了....
3.跟朋友是不是感情很差,所以都沒有合照?
  (首先我要譴責這種挑撥離間的問題)
  當然不是啊!!
  而是我們的底色太相近,合照反而無法顯現特色 

這好像是唯一一張合照啊~X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