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0

唱唱好了!!(病後照護)


2/7(四)
回高雄過年前一天
很忐忑地回診去了
期間唱唱食量還是不大
但是精神很好
蔡醫師看到我就說:希望這是最後一次驗血了 XD
後來結果出來
就看蔡醫師安靜地走到我旁邊小聲地說:不用再來了
老實說,這招嚇到我了啦!!
還以為逆要跟人家告白咧~~(被毆飛)
今天CRE降回到了2.2
但因為食欲還是不理想
我想試試板友推薦的鮮兔纖
蔡醫師拿了要我給唱唱試吃
如果願意吃才買
唱唱非常不給面子,頭撇得很無情
醫生說
帶回家後,就讓唱唱挑食吧~
想吃什麼菜就給他
(當然是他身體狀況允許的蔬果)
吃得多越容易讓腸胃蠕動
也越快可以回復到正常的機能運作




2/8過年回家至今
回家過年期間
媽媽準備了很多的A菜給唱唱
唱唱真的非常愛吃A菜
飼料也常常會去吃
有時候也會叼幾根草來吃
只是唱唱變得不喜歡用滾珠水瓶喝水
(可能是在醫院都是用水盆太輕鬆...)
所以我三不五時就捧著水盆請太上皇喝水
高雄天氣很好
會讓兔子們曬曬太陽
過年這一星期
唱唱明顯地好轉,不論是食慾或精神




星期六回到台北
要很注意氣溫的改變
盡量維持室內偏暖的溫度
而唱唱雖然還是不會像生病前卯起來大吃
但都會定時定點等飼料
也開始會用水瓶喝水了
(我猜想很不得已啦)
我也還是會提供一定的A菜讓唱唱食用
只是唱唱現在不喜歡吃太硬的飼料
而wooly乳酸菌其實偏硬
所以只要唱唱心情好我就會嘟幾顆給他吃
盡量達到每天的攝取量
至於飼料內容則是沒有刻意改變
依舊是
比利時全方位+英國伯爵士老兔高纖+Yeaster高齡兔+YEASTER 7歲以上高齡兔處方飼料
另外還會混一點點YEASTER寵兔穩定情緒配方
零食部份只會給青木瓜乾
保健食品則有WOOLY乳酸菌、OXBOW木瓜丸
蔬果部份只提供蘋果、A菜
草目前只提供提摩西二番
(唱唱不愛吃梗,跟我很像)




唱唱目前的便便大小已經回復到生病之前的狀況
而我下班回家也還是會端水給太上皇服用
因為維持飲食飲水的正常才是保健的基礎




住院期間的花費
DAY 1--3000
DAY 2--2650
DAY 3--1000
DAY 4--1450
DAY 5--2000
2/4  回--1050
2/7  回--850

總花費12,000大洋
我開玩笑說
唱唱5歲第一次住院花了6200,鍍銀...
唱唱8歲第二次住院燒了12000,貼金箔!!!
可是唱唱可以陪我長長久久...無價啊~




趁著高雄天氣好
終於完成了巷口小外拍
其實這戶的院子很小
(鄰:還嫌小!!你家連院子都沒有!!)

可是給兔子外拍很夠了
而且四周都有花台
給兔子跑跑也很安心




帶著我拉傷的背一直蹲著拍照也是挺累的






話說SONY手機的相機真的很厲害
畫面好精緻顏色又漂亮啊!!!




這張可以看到唱唱的小毛襪
之前打點滴剃掉的毛還沒長全

但!!帥氣不減!!




結果晚上回到家
感覺很遠也只是從巷口回家啊~~
居然累成這樣

我更累耶!!
還不來幫麻麻踩踩背(順便拉拉屎,喂~)




不過啊....
看著他們兄弟兩安穩的樣子
真是最幸福的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