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1

春秋烏來-湯屋篇


"這麼熱天氣還泡湯?!"
我想一定很多人有這種疑問....
我就是那種冬天去墾丁,夏天去烏來的傢伙啊!!




其實夏天去烏來泡湯的好處真的不少
因為是淡季,湯屋不用排隊
而且從湯池起來的時候溫涼的微風吹來不會感冒
淡季通常也不分平假日
假日去也可以享受和平日一樣的時數
而且夏天天氣穩定
找個涼爽的午後就可以出發
畢竟冬天山區是很容易降雨的
對於機車族的我們來說
下雨天出門泡湯很麻煩又很掃興




這次我們選擇的是春秋烏來的景觀湯屋

這是官網上的照片
實際上也差不了多少








湯屋的位置就在大廳的旁邊走廊

感覺其實有點妙
大廳裡人來人往的
拐個彎門關上就要脫光光...秋豆~哈茲咖細!!




如果沒有事先預約
或是離開的時候天氣不好
可以坐在大廳裡休息一下
沒有團體客的時候都是很安靜的
他們也有提供簡單的沖泡熱飲



雖然說是免費招待
但也已經很有誠意了
茶包是天仁的
咖啡、糖包、奶球都是UCC的呢






一打開門看到的就是這樣

是的~一目瞭然啊!!
右邊有個小躺椅
左邊是掛衣帽和梳妝台
盡頭就是淋浴區和泡湯池
那廁所呢??
不好意思...請到外面上噢!!




從裡邊往外看就是這樣

非常"紮實"的空間啊~




梳妝台

吹風機還是國際牌的
不是那種要一直按著的鳥不拉嘰吹風機




泡湯區





淋浴區

備品有:洗、潤髮精、沐浴乳、潔面液
連洗臉的都有準備
這點我覺得滿貼心的
而且備品的味道和品質都很不錯呢!!
下次我要帶瓶子來裝......(笑)
注意洗澡的時候水流不要開太大
萬一來不及流到木板下
一不小心就會流進湯池內了呀~




湯池和窗外風景

春秋烏來的景色真的沒話說
而且湯池也很大
雖然說外面有登山步道著實令人有點擔心
不過我有把頭探出去看他們所謂的反光貼紙的效果
(但我不記得我探出頭去的時候有沒有露點...>///< )
的確是看不到裡面
但為確保隱私還是建議把捲簾拉下來一點噢!!




第二次再去的時候
遇到上游可能剛下過大雨
所以河水都是濁的



但是山上午後泡湯的感覺很舒服
尤其是那種水波粼粼的沉靜
有種很安心很愉悅的感覺





相較起之前泡春秋烏來大眾湯的經驗(請見春秋.烏來)
他們湯屋的感覺好太多了~
而且又可以先電話預約
這點實在太加分了!!
在網路上買湯屋券平均600~800元不等
現場價
假日NT$1,200/間(夏季價格NT$960/間/1.5小時)

平日NT$1,080/間(夏季價格NT$840/間/1.5小時 )

夏季淡季是指4月~10月
建議在網路上買不分平假日的湯券比較划算




如果沒有交通工具
建議事先預約他們的接駁車
大約每隔一小時輪流從新店捷運站和飯店對開
總之事先做好計劃和預約
才會讓泡湯之旅順暢又愉快噢!!




以上就是高貴不貴烏秋烏來湯屋記

<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