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3

初秋烏來之旅-台客小火車



我想這系列寫完應該都深秋了








繼續往下走就是瀑布公園


平日加上陰雨天
幾乎都沒有遊客
我喜歡這樣的感覺









但我想
這裡的人可能因為瀑布太吵了
所以很討厭瀑布


所以想到瀑布
就忍不住罵一聲"幹"








台客小火車簡稱台車









所以我們操著一口台灣狗以買票
我想售票員一定覺得很有親切感


先孫~偶門要冷張票 (國台語交雜非常道地)







知書達禮的文明人到哪裡都要閱讀


台車分作人力台車和機動化台車
也就是一開始是用人去抬的
到現在是要很激動地抬
據說以前台車對烏來人很重要
有一輛台車就像現在家裡有賓士一樣囂張








瀑布站到烏來站車程大約7分鐘








一路上有著飛奔不停的風景



台客小火車司機就越塞越快


這時候如果可以來個壓車就更有味道了








很快地就來到了烏來站









還有特製的交通號誌









但我想應該還要加上平交道上禁止講手機



不然等發現台車來的時候



一切都來不及了......









趕在最後一班台車發車前
我們趕快去便利商店買點消夜
結果居然巧遇OPEN將跟他馬子在玩可愛5連拍
















第一次這麼近看見活的OPEN將
趕快衝去跟他合照


可惜他不能幫我簽名








天色突然就暗了下來
趕緊搭台車回瀑布公園騎車









但我跟大寶還是想實踐一下壓車的精神



但大寶...整個就很像榮民壓車









如果不搭台車
也可以選擇和台車平行的情人步道


大概走個兩年就到了







另外提醒駕駛人
可以不要在地標前面停車嗎
很靠唄耶!!


本來是想要舉發這個人
還把時間都給你記錄下來
但後來想想知書達禮的人修養還不錯
這次就放過你!!









台車營業時間:8:00~17:00
(假日視人潮最晚行駛到18:00)
票價:全票50元,半票30元
(半票不含學生)

抵達烏來後走過老街及攬勝橋就會看到指標囉~






又生出一篇了!!!!








<続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