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8

初秋烏來之旅-雲仙樂園



讀者會不會膩了...
這遊記怎麼沒完沒了啊








吃完冷吱吱冰棒後
我們繼續前往本日重點-雲仙樂園
來到新店這三年多其實都一直想去雲仙
但不是太晚出發就是天氣不佳
當然~老娘懶惰是最大的原因
就像我的opening說的
烏來就是這樣一個最遠也是最近的地方








路過飯店的時候先放了行李
來到烏來纜車站
這裡沒有停車位
很多車子都違規停在紅線上
不過再往前一些拐個彎就有免費停車場囉
走路也只要3分鐘


看看整個機車停車位只有我的小灰灰
大寶本來是要斜停霸占三個停車格
但基於我們都是知書達禮的文明人
所以最後還是放棄這個想法








纜車搭乘處很有復古的感覺


而我比"3"代表這是我們的第三站
大寶也有偷偷比
以資證明他真的有入鏡
雖然他每張表情都一樣
但我絕對沒有合成照片喔~







現場購票
全票-$220
軍警學生-$150
而網路上可以買到$170的票
不過網路上的票不會有票根
因為雲仙要回收報帳
但是可以跟入口處要人家沒拿走的票根做紀念
寫這篇的同時我才發現
大寶可以買學生票.........叟梨~








隨著纜車迅速上升
真的很迅速....
一度我覺得是在尬纜車嗎
可以看到我的小灰灰呃弄停在那


所以停車場真的不遠吧
跨越的這條河谷是南勢溪
話說這種感動只維持了3分鐘不到
即將 



纜車就到站了










然後經過長長的樓梯


旁邊還有小瀑布



瀑布看完了
我思地歐在爬樓梯



再經過一個看起來很恐怖的鬼屋



我不是說內容恐怖
而是老舊的情形很恐怖啊
入口處還有一個老先生一直說著

來--- 喔  恐 怖 的 鬼 屋
兩 個 人 只 要 80 喔

其實還真有衝動去玩玩看
只是我們停留在雲仙的時間也不是太多
所以就只好忍痛放棄了
( 應該很明顯是場面話吧?! )

還沒有結束~
又經過了賣珠寶的藝品店


你可以在這裡領一個紀念品
在乘車處會發給你紀念品兌換券
是一顆很廉價的塑膠珍珠

再往上繼續爬
可以看到飯店運送行李的小纜車


不然帶著一堆行李登山
我想應該會一路上問候人家的父母親

然後又經過一層瀑布


我開始懷疑根本沒有樂園這回事
光是這些登山步道就想讓遊客放棄了啊
不過這一層層往上爬的路上
不時回頭往山下望去
陰雨綿綿一切好濕意喔...喔!! 是詩意...

接著又經過原本該是可以划船的人工湖
因為清理湖底所以把水都洩光了




補充:
因為這個湖當初是靠人工開鑿的
沒有大型機具進入
所以周遭保留了很多生態系喔








終於...我看到廟...是雲仙飯店....


我差點就要捐香油錢了
要不是看到大廳的水晶吊燈
還以為是甚麼雲仙宮之類的

另外一邊是雲仙的餐廳
我喜歡這種中式建築西式氛圍









再繼續往內探訪
窺見了我非常嚮往的森林游泳池


這是一個山泉水游泳池
沒有任何加溫設備
如果是大熱天來的話
我一定會毫不猶豫就跳進池中
本來我是因為這個游泳池而來住雲仙
不過連續幾日天氣不佳颱風又剛過
就只好相約明年囉~

游泳池開放時間:每年6~9月





忍不住一直拍的游泳池








游泳池的上方就是別墅區


雖然看起來有點舊



可是好喜歡這種清幽的感覺
看了許多人的分享
內部重新整修過後
似乎很舒適呢
讓我突然有了一種在這裡辦森林睡衣跨年趴的念頭









一路上幾乎沒有看到別的遊客
難怪很多設施都停止使用了









發現一條長長的溜滑梯
跟圓山兒童育樂中心那條有點像


但刺激的是盡頭是水池耶



我想這當初應該是一個很受歡迎的設施吧~








接著是一個被綠色包圍的蝴蝶園


鐵軌上停著最原始的台車
我很努力地想要搖動他









而大寶就默默地拍下我的蠢樣
突然大寶說:好多蝴蝶耶~

真的!!很多蝴蝶~~~

 



建議下載影片來看
不然...好像一堆蚊子在飛舞.......

最多的就是這種琉球青斑蝶


還有很多很漂亮的蝴蝶
但警覺性都很高好難接近








這是原野樂園
但我怎麼總是想到野原樂園
是蠟筆小新看太多嗎...


但上面寫著"設施下班後請勿使用"
喔....
原來這裡的設施跟公務人員一樣都很準時下班啊~

所以我只好跟大寶裝起純情
演起男女蹺蹺板









旁邊有個很大的魚塘
只見大寶很興奮的說:可以餵魚耶~


大寶好像真的很愛餵魚



除了我咬他屁股的時候外
沒見過他笑得這麼燦爛

這時候天氣越來越涼
加上時下時停的毛毛雨
我真的有點醉在這種氤氳裡
絕對不是因為我灌了一手啤酒









在經過遊樂區的時候
看到了一群馬
我也露出了只有在咬大寶屁股才會有的笑容


結果原來這個是要付錢的
騎10分鐘要80元...
所以我只好到旁邊裝裝牛仔


問大寶有沒有牛仔的感覺
他只說了
只有像腋毛沒有刮乾淨的感覺.....................
原來~
知書達禮的人也會有這麼老實的時候








假日會有泰雅舞蹈表演的地方









可愛動物區裡沒有可愛動物
只有餓壞的鴕鳥


前面的盒子裡有飼料
你可以拿在手上餵鴕鳥








我是開玩笑的...
是要放在鴕鳥前面的食槽裡
但要小心
牠們很餓......








有一些飲料店、射箭場


因為平日和雨天
只有零零散散的幾個遊客
也到了該下山的時間
再經過剛剛來時的登山步道
因為天色漸晚山嵐漸濃


說真的我又醉了
也真的不是因為我酗酒的關係....








"耳邊傳來陣陣催促的聲音"
突然好想這樣唱
因為纜車小姐一直喊著"纜車來囉!!"


一樣是稀稀落落上山遊客

雨勢有變大的感覺


都看不清我的小灰灰了...








近年因為雲仙轉型成生態園區
所以很多遊樂設施都面臨停用拆除的命運
不過我希望雲仙可以成功轉型
因為他有著無法取代的地理位置
跟很多地方比起來受人為干擾的影響也相對地小
雲仙千萬不能消失嘿~








入園資訊
遊樂區-8:30~17:00
餐飲-8:30~21:00
咖啡廳-8:30~23:00
纜車班次-上午8:30開始每隔10~15分鐘對開一班下午22:00最末班車


雲仙樂園 http://www.yun-hsien.com.tw/

雲仙樂園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yun-hsien/








天啊~~我終於寫完這篇了!!!!!!!




<続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