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2

珍妮佛去看戲


星期天 阿涼去看戲






多虧貓頭兒的邀約
身為土包子的珍妮佛才有機會踏進這皇宮般的地方








寶島一村講的是眷村的故事
眷村大家都不陌生
尤其前陣子光陰的故事超火紅
從2008年12月首演至今
累計演出超過45場次
幾乎是場場滿座
今年11月的加演應該也是最終回了






有聽過賴聲川導演的相聲作品
對寶島一村裡的故事應該會很親切
尤其是那位講話從來沒人聽懂的古嘎
相聲和舞台劇都穿插了這個角色
在相聲作品裡古嘎說了一句

古嘎古嘎謬古謬嘎

什麼意思呢?
















國家國家  沒有國  哪有家















雖然講話沒人聽得懂
卻也總是情緒激昂地跟大傢夥討論天下事
大家也總是假裝聽得懂古嘎說的
這橋段真是百看不膩





第一次看戲卻來個大遲到
開演後10分鐘和30分鐘會放人進場
而我剛好遲到了11分鐘
於是就被罰坐在休息區看小螢幕







小螢幕實在讓人很難專心
所以我就到處亂拍
國家戲劇院還真是金碧輝煌尼







雖然沒有親身經歷過那段時代
不過跟著戲中的人物轉悠
時而捧腹大笑
時而不自覺酸了鼻子 紅了眼框
而身旁上年紀的長輩觀眾們
看得是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
害我差點都要拿出衛生紙贊助他們了
(你們擤鼻涕也太大聲了吧?!)






我很喜歡裡面的一句形容詞
每當有人很激動地講話時
就會有人說



講就講 幹麻滿臉跑眉毛咧?!


超有畫面的一個形容詞






晚上七點半開演
大概11點左右結束
加上謝幕啥的
離場時大概都11點半了
這時候還貼心地準備"天津包子"給觀眾
不過...
我個人覺得那應該只是一般的冷凍包子
但暖呼呼的包子拿在手裡
暖的不僅是手還有心尼







以上就是珍妮佛的看戲初體驗






<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