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9

去拜拜


手機拍出來都變成lomo style
廟宇其實是一個很吵的地方
因為大家都在說出自己的祈求
神明真的能夠滿足大家的希望嗎






最近有好多不確定的事情正在發生
搞得心情也起起落落的
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時候
就會有股衝動想去廟裡拜拜
如果要說我是臨時抱佛腳
我也不否認就是了






廟宇周邊總是有些奇奇怪怪的生態
賣力兜售金紙鮮花法器貢品的小攤販
或是廟裡也會有一些看起來很頹靡的人
ㄧ間廟維繫了很多人的生活
到底是信仰中心
抑或是商業中心 
さあ...






這張照片讓我想起了一部spooky的電影-雙瞳
這是題外話








我只是想去拜拜
想去跟神明說點心裡話
可是有個人做足了功課
現場給老娘上起了宗教建築課
讓我想起大學設計課三峽祖師廟的case study







雖然上面寫著information service
但他的確只是紀念品販賣部
大家去日本都要帶個御守回家作紀念
日本的御守都是天殺地貴
龍山寺的御守卻只要20~60元不等
日本的神明還要跨海保佑
有時候真懷疑會不會收訊不好 法力不夠
所以~買台灣自己的御守還是踏實一點吧!







雖然每個神明的專長項目不一樣
但去到龍山寺可千萬不要跳著拜
即使只是祈求學業進步或脫離苦海
還是要跟每尊神明say hello喔
雖然我也有想過...
我只是要跟月老講話
卻要跟華陀 註生娘娘報備
祂們心裡會不會也滴咕:干我屁事+臉上三條線
 





觀光夜市就是給觀光客去的
真的!!
就像高雄人就不會去六合夜市是一樣的道理
如果夜市也有分等級
那華西夜市應該是限制級的吧!!
記得有一次目睹了活兔子餵蟒蛇的精采畫面
結果隔壁為了吸引更多觀光客
祭出了活剝蛇皮的恐怖劇碼
我就再也沒踏入這個華西街觀光屠場








回家前還去吃了"北港甜湯"的燒麻糬
冷冷的天吃燒麻糬還真有感覺
讓我不自覺想起了"甜在心饅頭店"
甜!
甜到感覺會爆發急性糖尿病....haha






以上就是去拜拜之旅






<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