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4

Sweet Home


這就是正港的老張薑母鴨
我家的張叔叔拿手好菜之一就是這道
小時候不懂事
一直以為是薑.母鴨
後來才知道是薑母.鴨

老爸以前煮薑母鴨全部都是用米酒當湯底
然後會自以為帥氣地在湯表面點火
說是這樣就把酒精去掉把香氣留下
結果~
有一次火燒太大
把抽油煙機塑膠的部分都融掉了
老媽為此很火大(就跟老爸點的火一樣大)
此後~老爸就再也不敢從事這件帥氣的行為了~


我家今年邁向18歳了
以後就要負刑事責任了...
18歳是人類青春的年紀
卻是房子邁入衰老的開始
就算再怎麼認真打掃
也沒有辦法粉飾上了年紀的事實
著實有點令人沮喪
聽說哥哥有意買房給兩老...
做妹妹深感驕傲啊!!
我哥比致中爭氣太多了~


不過我真的很喜歡我家附近的環境
離各大百貨商圈都很近
外地人一定要去城市光廊和愛河也都不遠
巷口還有一個不香的香花公園
真可說是鬧中取靜

公園旁邊又一個夜市

又可說是靜中取鬧~
動靜皆宜 特別好 特別好


回家真是一種很奇妙的感覺
上次回家是八個月前的事了
每次回家都會忍不住到處檢查
看看哪裡不一樣了
翻開自己的抽屜 櫃子 
都是上大學之前的回憶
翻箱倒櫃一番才有真正回家的感覺
就像把這幾年的我重新跟過去連接上


算算來到台北這個大城市也快七年了
認識台北的路比高雄的多
熟悉的台北捷運
陌生的高雄捷運
但熟悉的台北街頭卻怎樣也比不上高雄巷弄的親切
我想
家的感覺就是怎麼樣也取代不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