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9

上海沒有夜上海

真是一個天大的謊言
虧我一直深信夜上海這個傳說

我最愛的uni九點半就關門了
                 qlo
一般的商店平日也是九點半就打烊了
麦当劳當然也不是24h的 
星巴克10點半就關了
四通八達的地鐵10點半就發最後一班車了
公車我又不熟...天知道我下車的站叫啥名
而且每次都覺得乘客快從窗口給擠出來哩
所以血拼完都得打車回飯店
還好每次都是沒跳表就到了~RMB11元(真是便宜啊)

回到飯店附近沒有24h的便利商店
上海最多的就是"好德 alldays便利店"但也早關門了
晚餐又太準時吃
一整個就是肚子餓
想到明天六點要起床...就懶得出去覓食了
每次肚子餓都會讓我下定決心
"明天晚餐一定要打包回飯店吃"
但是每次都不敢真的這樣做
也就都沒機會用到房間裡的小廚房
只好開始期待每天的豐盛早餐

老師他們本來想說到附近bar喝酒聊天
一聽到1點就打烊....整個就冷掉了
這是什麼bar啊~
想在飯店附近享受夜生活幾乎不可能
那些會開到凌晨3.4點的都不在我們住的附近
所以我逛完街回到飯店大概都是11點左右
上網跟臭豬來個愛的連線
洗個澡看個電視大概都是1點左右睡覺

有時候12點還會接到阿毛的電話
心裡頭還是會小幹了一下
覺得你幹麻不早點說啊!!!
原來~老師們全都是2點以後才睡覺的夜貓子
啊~年輕人的生活真規律啊....

總之 這是我去上海後
第一件被欺騙的事情 値得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