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9

上海很好吃

從每天的飯店早餐開始
中餐 晚餐 都是美食大集合
沒什麼時間在路邊買東西吃
其實也不太敢嘗試啦
因為我忘了帶胃藥~還是要小心一點

對方每天都安排不同的特色餐廳
有上海本幫 也有江浙菜
不過第一天晚餐的感想是...
什麼菜都甜甜的~真是不太習慣

第一天的晚餐~~~

這些都只是餐前菜-冷盤
就知道主菜有多豐盛了...
甜點是酒釀圓子
在台灣因為我看到的酒釀都有像米一樣的東西
讓我對酒釀一直不感興趣
第一天晚餐嚐過上海的酒釀後
超愛的!!!
結果我無意間就表達了我很喜歡這道甜點
連三天....每天他們都點酒釀圓子給我....
就這麼急著要我討厭這道甜點嗎....


這是一家叫"品三國"的上海餐廳

其實就是菜名都跟三國有關係啦
硬扯都要扯在一起
左邊那盤油雞就叫"楊修雞肋"

雞肋事件:曹操只說夜間的口號是「雞肋」
                       楊修卻「運用」他的智慧,想出「雞肋」的真正意義
                       還叫士兵們收拾行李,準備班師,最後當然招致殺身之禍。

看看!!是不是硬扯啊~
那我也要建議我們樓下賣鹹水雞的改成"楊修鹹水雞肋"

接下來幾天除了甜點....該死的酒釀圓子
每天菜色都不一樣
不過有時候會有領導陪同吃飯
所以也不太敢拿著相機猛拍菜色
免得人家打從心底取笑我是呆胞

吃飯最受不了的是"敬酒"
大家拿起杯子就想一個名目亂敬一通
三不五時被點到名敬酒還真不知道說啥才好
不過我從來沒有主動敬酒就是了
因為我實在是一個超級小咖啊
不敢打擾各位領導吃飯啊...
上海人敬酒-拿起杯子
用杯底敲一下玻璃轉盤
如果需要杯碰杯敬酒的時候
大家都會爭著把酒杯放低 形成一高一低的碰杯
有一餐....兩個人都爭到地上去了   超傻眼......


惟獨有兩餐輕鬆鬆地吃完 沒有敬酒攪局
一餐是爲了趕時間就吃了香港茶餐廳
還跟老師猜拳看誰輸把菜吃完
另一餐是在物資有限的崇明島科技中心吃的

雖然有點傻眼
但是想到不用敬酒還是滿開心的 

不過呀~每天的菜色都豐盛到一個不行
除了茶餐廳點了一道廣東炒飯
上面那盤有一碗飯
其他完全沒有白飯...讓我是飽得快...餓得也快!!

只有正餐吃得好嗎....
連開個研討會桌上都擺滿了點心
水果 茶 甜點
怕你不好意思拿 還推到你面前要你吃
這時候不拿就太超過了是唄?!

這趟行程真的吃得很爽
每個人每餐平均RMB70-80(當然不包括崇明島那餐)
還只是一般水準喔~
可見上海吃東西有多貴呢...

這是去到上海
每天都讓我充滿期待的一件事
所以値得好好紀念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