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6

深森眠溪頭立德紅樓


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員工旅遊
心情就這麼地雀躍!






由於本公司每年的補助不同
所以員旅有時候很窮酸有時候很奢華
但因為我2011年中才進公司
補助也只有一半
只好選擇去通常會攜家帶眷的國內窮酸團
而本人有幸是籌辦國內行程的人員
所以......
老娘想怎樣玩就怎樣玩!!






而本次的主軸是"一定要住涵碧樓"
但我們的補助又不夠2個人住兩晚的涵碧樓
(因為通常國內團都會有2人以上同行)
所以另一晚就私心選擇了觀望已久溪頭立德






溪頭立德位於溪頭森林遊樂區內
是台大委託立德管理經營
雖然不算是豪華的飯店系統
但得天獨厚的森林環境
每年還是吸引了很多人造訪






依照房型等級價位依序為
漢光樓-大學樓-鳳凰樓-紅樓
因為本公司的同仁都非常挑剔
所以我們只能選擇紅樓
而且我還不能保證他們都滿意....> <





因為山區常常會下雨
所以立德在門口備有貼心的愛心傘







紅樓套房分為兩種

1.立德套房(一大床),床在內、觀景浴缸,訂價16,500
2.尊榮套房(兩小床),房型較大,正常格局,訂價13,200


網路上的住宿券大約5000就有一泊二食了
別被這驚人的訂價給騙了
事先我在選擇揪竟要住哪種房型就很糾結
但最後因為我對於陽台上的浴缸實在太害羞了
所以還是選擇了保守的尊榮套房
(是~我可以露底褲不代表我可以洗澡給路人看!)






有的方案會有下午茶
經過這次體驗後...
那個下午茶,沒有其實比較好
不用浪費時間吃
因為吃了更空虛...

就這樣!!
再加一杯茶或嘎逼
我自己在家弄都比這澎湃啊!






如果是散客晚餐也會在這裡享用

如果是團體客就只有早餐會在這
晚餐要走老遠去餐廳吃合菜
下雨的時候相~當不方便!






每個房間都附有一張SPA體驗券

建議C/I後就可以來預約時間
不然遇到團體客(對!就是我們)就會等很久






接著就是參觀房間的時間了
因為我們選擇了尊榮
所以一定就要去立德瞧瞧那害羞的觀景浴缸
首先一開門是玄關牆

左邊是廁所,左邊通往房間
(是的,所以不會拉屎給路人看,洗澡前也請先拉好)


接著就是床的部分

房間內光線非常昏暗
我們已經打開所有的照明了
主要是因為床頭牆把採光都擋住了


繞過床頭牆就是最重要的觀景浴缸

旁邊是淋浴空間
所以如果害羞不一定要泡澡
如果想要殘害路人的心靈
建議窗簾都不要拉下來
赤裸裸享受一場森林浴吧!


而另一邊是洗手台及毛巾架

我稱這樣的安排為
東奔西跑赤裸裸之觀景浴室


而從內看向房間門口

其實房間空間真的不大
格局也相當...奇妙啊~






再隨便參觀又任意批評同事的房間後
讓我又更期待自己的房間了
首先一進門也是一道玄關牆

右邊是穿鞋櫃+行李架
左邊跟立德設計一樣是廁所
但左邊也有一條通道可以往內走

所以玄關牆的後方就是洗手台
洗手台旁邊那是衣櫃
其實我不解這樣安排
這樣衣服濕氣不就很重嗎?


洗手台旁還有一個隔間是淋浴間+浴缸

浴缸旁邊有一扇神祕的窗
打開那扇窗後
就看見房間+景色啦

不禁讓我想到這不就是

山重水複疑無路
柳暗花明又一村


的意境嗎....XD


因為這樣的安排讓我們太驚喜了
所以就來幾張入浴美照











是的,都是有穿衣服的
雖然我這是號稱健康、清新都沒有的部落格
但為了讀者身心靈發展著想
尺度只能到這裡


而洗手台旁邊有一道木拉門通往房間

把浴室木門都拉上的話
就是完整的房間了



因為我們是三人有加一床
也告知飯店將床都併一起

就成了這副皇太后等級的床了
(已經超越Queen和King的等級)
我要稱讚一下
因為我習慣睡軟床
我好喜歡他們加的那張床
太舒服了~太極樂了~


床旁邊就是採光極佳的落地窗

如此的睡眠空間真的很享受...


窗外的綠意讓人捨不得把窗簾拉上




來一張房間全景

這樣就很容易了解尊榮套房的格局設計了


完成房間探索頻道後就是森林之旅了
因為媽媽腳程不快
所以我們只打算去大學池看看
一路上很興奮地拍照


直到看到這個路標我們黯然了一下

好遠啊!
是四圈操場或五圈操場的距離
由於天色將黑我們選擇了比較近但有起伏的4圈操場


歷經走很遠、吃香腸、下雨、拍照、看松鼠
我們終於抵達了大學池
於是照例要留下幾張美麗的身影




美這種事情是很主觀的
我不會強迫讀者一定要覺得美...






總結
我很喜歡這樣的房間
也很喜歡這樣的環境
所以隔了一年
今年10月又安排了一趟家庭旅行
同樣也是住在立德紅樓
所以只要是喜歡這樣的環境
相信對於普普的早餐、遙遠的餐廳也就不會太計較了~


不免俗的P.S.

4月底是溪頭的螢火蟲季
在我們晚上用餐後前往妖怪村的時候
就看到路邊有為數不少的螢火蟲
這已經讓人夠驚喜了
沒想到回到房間拉開窗簾
陽台上、紗窗上、窗外的草地上
全都是可愛的火金姑們
這驚喜的夜晚真的讓人捨不得睡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