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2

大板根不大之旅


這是第一次參加公司的員工旅遊
雖然很多人抱怨不已
說員工旅遊怎麼會去這麼鳥的地方
但因為我第一次帶大寶去員工旅遊
所以還是相當期待啊~






因為大寶當天才從中部來
所以我們選擇了自行開車前往
跳過了早上去陶瓷博物館的行程
還順路撿了兩個非常聒噪的電台主持人
一上車就開始給我做電影欣賞的談話性節目
還說我跟大寶很老夫老妻都不講話
欸~主持人啊~
你們都沒請來賓參與討論還好意思給我亂講!!







為什麼我總是看成老園造圃啊?!
這是我們今天用午餐的地方






因為我們大概早了大家一個小時到
所以就想說到處走走晃晃
大板根甚麼都沒有就是很綠很綠

走著走著不知不覺就爬起山來了
還不知不覺就走完了第一環登山步道
然後就留下了到此一遊的照片

絕對是因為吊床太斜
而不是故意要黏在一起的!!!






然後路上有很多蓋紀念章的地方

都是一些大樹的紀念章
但為了輕裝上路
所以也沒帶著本本可蓋章
而且天氣好到一個我超想曬被子的熱
一整個就是想趕快走完然後乘涼吃飯去






所以一走完登山步道
我跟大寶就賴在便利商店前休息

而且因為太無聊坐不住
我大概每5分鐘就說我要去裡面逛逛






好不容易等到大家都來了
終於可以開飯
東西還滿好吃的~但不是走精緻路線就是了






再來就是下午的重頭戲了
大部分的人都選擇下午茶
大概是覺得泡湯太麻煩了
所以就選擇了可以一直坐著聊天的下午茶
但愛泡湯的我們怎麼可以錯過擴張泡湯地圖的機會呢~
所以在預約好的泡湯時間報到
我們選擇的是雙泉溫泉湯屋
公司旅遊的套裝行程是門票+午餐+下午茶/大眾池泡湯/手工肥皂(3選1)
如果要改泡湯屋就要補差價
一個人可折抵200元
雙泉湯屋60分鐘原價1000元,還要貼補600元
老實說~馥蘭朵(原春秋烏來)800元就有了
我著實覺得大板根的湯屋真的有點貴






湯屋很小



這個湯池不是看起來小
而是真的非常小......
右邊是溫泉 左邊是冷泉
冷不拉嘰的我們當然沒泡
溫泉那窟坐在階梯上腳剛好伸直頂到邊邊
沒有景、空間又小
其實真的很像在浴室裡面泡熱水
幸好~泉質真的是少有的又純又優
不然我一定給負評!!


跟河馬姐姐借了他們方池湯屋的照片

那池子的大小跟我們的一模一樣
只是淋浴空間就是旁邊有個蓮蓬頭
不像雙池湯屋有獨立的淋浴空間
但是他們窗外有人工造景可看...


事先做了功課
聽說他們的洗髮精不是太好用
洗了會狂打結

所以我自己有帶
沐浴乳就一般般
目前用過還是馥蘭朵的最好聞也最好用~






總而言之~
如果不是大板根的湯讓我為之驚豔
不然我真的要給這個地方一無是處的評語了
但要跑這~~麼遠為了這個貴不拉嘰的湯
我寧可去雲仙樂園吸收芬多精後再去馥蘭朵泡湯
所以會再專程造訪的機率應該是........5%
(腦子失常的機率不能說是零)






到每個地方一定要買紀念品的習性不能改

所以我買了一隻讓河馬姐姐取笑很久的松鼠
不知道是不是大板根的限定商品
但唯一可以買的大概就是這個了吧~哈






最後~就在他看起來還不賴的住宿區
劃下這天也還是可以說是完美的句點







<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