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4

一定要幸福噢


一個陪著我征戰多地的好夥伴離開了
不捨之外更希望她從此能更幸福







這件掛在我衣櫥裡的羽絨外套小愛
陪著我好幾年了
輔大的學生都知道
學校旁邊有間愛德恩的OUTLET
裡面大部分的款式都是過季或零碼的
不過學校附近沒有甚麼好玩的店
所以三不五時就會去逛逛
但是愛德恩的東西就算是過季
也對還是大學生零用錢少少的我來說是奢侈品
我記得...小愛是我大學四年在那家唯一的消費






我第一次看到小愛的時候就很喜歡
可是她對當時的我來說,真的很貴
我一個月只有1萬元的零用錢
但這件外套就要3千出頭
我看了好幾次
存了一陣子的錢
終於我把小愛給帶回家了






小愛陪著我去過很多地方
即使過了這麼多年她也沒有退流行
也一樣在冷冷的天溫暖我
記得跟江江好去合歡山的時候
我衣櫃裡最保暖的就只有她了
但是在平地的8月是很熱的
不過聽說高山真的很冷
所以還是帶上了我最溫暖的外套
好險有小愛

我才能活著回來啊!!!
(外套裡可是不折不扣的夏衣柳)






但在去合歡山的這年年底
我去了日本
冷不拉嘰的東京在12月了不起12度
所以在逛當時台灣還沒有的UNIQLO時
失心瘋掃了一堆衣服









也帶回了一件我最愛的經典藍綠格羽絨衣

從此便很少有機會再把小愛拿出來穿






小愛還被出借給小戴去了也很冷的阿里山
小戴跟我一樣說"好險有小愛"
好像~那就是小愛最後一次去了遠門
之後我將小愛送洗就這麼靜靜地放在衣櫃裡
想著也許有天她還會跟著我去哪個遠方






今年夏天
我做了一個決定
希望小愛可以去到更需要她的人的身邊
而不是因為我的愛和不捨
一直被冷凍在我的衣櫃






我為小愛開了一個價:3百
那是她最後一次送洗的花費
這不是她僅有的價值
而是象徵性地留下滿滿的回憶
記念著她陪著我去過哪些地方
把他帶回家的是一對情侶
看到那個男生寫的一段話

The down jacket is for specific use,
such as mountain hiking, camping, and other outdoor activities.

我知道小愛會去更多更棒的地方旅行
看著這對情侶拎著小愛離去的背影
這個男生一定很愛這個女生
而這個女生也一定會珍惜小愛
小愛也會得到滿滿的幸福
妳,一定要幸福噢~









後記
第一次為了物品的離去寫了紀念文
或許
小愛對我來說就像partner一樣珍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