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7

緣分已盡,再見~



上週五,捧著痛到要往生的肚子
因為搞不清楚到底是那裏痛
有時候右上腹痛 
有時候又變成右下腹
有時候還來個正中央痛
於是星期五晚上掛了莫名其妙的泌尿科
照了腎臟超音波、X光  驗尿
然後因為一直發燒所以醫生把我轉到了急診不讓我出院




這時候都還跟游大寶苦中作樂
當急診幫我打了紓緩胃痙攣的針後
一切似乎都將好轉
但過了一小時後
狀況又回到一開始
後來就邊打點滴邊等驗血報告
期間因為太餓還在急診是吃起了德國香腸
被護士大吼:OOO妳不是肚子痛,不可以吃東西!!
我也不甘示弱:可是我很餓!!!
結果驗血報告出爐都快半夜12點了
醫生拿著報告面色凝重地說:白血球指數太高,晚上留下來觀察喔~
此時...我哭了...
下班後就沒回家 沒吃飯 沒洗澡 沒卸妝
然後我還要在急診室躺一晚?!
幹!!為什麼做了這麼多檢查都查不出個屁?!
還要我空腹到隔天早上照腹超...
好餓~好想回家~




躺在急診病床上,睡睡醒醒
每次醒來看到的時間分別是:2點 4點半 6點 8點
很可憐的游大寶只能趴在病床旁邊睡
而我也被折騰到像隻半死不活的兔子
 





眼看著終於快到了照腹超的時間
心想我終於可以結束餓肚子的煎熬了
結果照完腹超回到急診室
喝了2口水,一顆巧克力
外科主任來壓了壓我的肚子
就說:好~盲腸炎,幫妳排10點40開刀
啥小?!
我跟游大寶都一臉錯愕
急診室脫光換上手術衣
一直到被推進去手術室
光溜溜躺在手術台上
從脊椎打半身麻醉
麻醉師很貼心地想讓我睡覺
結果反胃的副作用遠大過於想睡的感覺
於是就在下半身無知覺
上半身被五花大綁
昏昏沉沉聽著醫生告訴助手現在要使用甚麼工具
又莫名地被推出手術室
在病床平躺了6小時
麻藥漸退  傷口漸痛
到此時都還無法清楚意識自己到底經歷了些甚麼




聽說~闌尾有點破裂了
所以肚子滿滿都是組織液
於是醫生在我的肚子上留了個孔
讓那些湯湯水水可以慢慢流乾淨
於是住院的前兩天
我的背總是浸在不斷滲出的湯湯水水中


左邊那有點像珍奶吸管的就是引流管
有時候上完廁所感覺有液體沿著大腿流下
還以為自己失禁了
原來是組織液沿著傷口整個滲出來
此時~我以"湯湯水水的女孩"自居




星期六一早動刀
想著星期一應該就可以出院
星期一早上主治醫生彷彿上演著白色巨塔
旋風式地來個財前般地巡診
然後告訴我:因為妳發炎的狀況比較嚴重
                        所以多住一天,星期三再讓妳出院喔~
想起快三天不見的兔子
我又哭了...我好想回家!!!!!!




開完刀當天晚上我就放屁了
那個屁...真是前所未有地虛弱
我活生生就像個慢慢洩氣的氣球
緩緩地 靜靜地 坐在馬桶上排出那個氣體
當下的念頭是:我終於可以吃東西了!!!




住院住到第三天
應醫生要求要多走動
而其實我也無聊到了極限
於是大寶幫我拉點滴架
在病房附近遛起我來了
才發現我住的是負壓隔離病房
也就是當初爆發SARS所改建的病房
當下~真的有默默抖了一下
因為從病房到整層關卡重重的設計
不難想像當初SARS期間有多戒慎恐懼





A708-2就是住院期間我的代號
案~為什麼醫院總是算虛歲?!
病人經不起雙重打擊呀...





健保床房間小小的兩人房
但很幸運一直到出院前一晚
我都是自己霸佔了這個病房





話說~當個病人
除了要忍受身體上的不適
半夜常常要被吵醒量血壓 體溫 換點滴
早上八點財前又會很準時地看傷口10秒鐘然後下結論
但其實被許多人關心著 照顧著的感覺真的很幸福
和平醫院還有超貼心的病房助理
讓我體驗了在床上躺著洗頭的難得經驗




游大寶更是在我住院期間最辛苦的人

早上要回家洗澡洗衣服餵兔子
然後再帶著我的午餐回到醫院
等我下午昏睡的時候
他又要繼續趕報告書
晚上又要出去覓食
還只能睡在窄窄的床上
當我半夜想上廁所時還要起床扶我
真是一個最盡責的看護
很感動游大寶為我所付出的一切





星期二晚上
拔掉了點滴管

出院的時間也近了
終於可以回家 回到原本的生活
但卻也有點淡淡地失落





出院地那天
大寶帶著我繞了醫院週遭一圈
看著我每天只能從7樓窗口看見的一切
那種感覺好奇妙 
也有種一切都要重新開始的感覺
陪伴我27年多的盲腸先生
就這麼突然地自爆然後離開我了
這...大概就是緣份吧~




盲腸先生離開後
毛毛蟲爬上了我的肚子

不是用內視鏡開的就算了
還多了一個引流用的洞
唉...
接下來~只好跟美容膠帶當好朋友了...




謹以此文章紀念逝去的盲腸先生




<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