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9

南北雙棲動物


照片中 你看見甚麼



如果看見寂寞
也許你跟我一樣是個遊子



如果看見時間
也許你和我都在追逐生活



七年前我演化成了南北雙棲動物



台北的家有我的藍圖我的想法
高雄的家有我的童年我的味道



去年高捷通車
除了悠遊卡
我還多了張一卡通
抽換卡片的同時也抽換了心情
只是
從左營到三多商圈站
總不及
台北車站到七張來得熟悉



昨天夜裡我失眠了
想著老媽說下次回高雄看房子的事
想著這七年在台北的點點滴滴點點
數羊
數貓
數兔子
數乳牛
數著數著腦袋卻是越來越清醒



我真的不是一個人嗎



羨慕高賽總能跟自己處得很好
我笑自己是個難相處的傢伙
所以很難獨處



唉...



如果你看見我的寂寞
請跟他打聲招呼
告訴他
還有一個你在身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