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7

夏季吹涼涼

最後還是放棄了最愛循環扇Vornado...
所以就和大家分享一下大廈扇的開箱心得吧!
之所以選擇大廈扇
是因為大廈扇比較好收納
故大頭電風扇就不在考慮範圍內了


之前在奇摩購物中心相中了一台福利品
聲寶負離子大廈扇(SK-CG40Y)

商品特色---
強、中、弱、自然、睡眠風,五段風速選擇 
1、2、4、7 小時定時功能 
負離子清淨功能 
遙控裝置 

市價nt.2090,福利價(展示品)只要nt.1290
因為當下覺得很划算就入手了
結果...
因為負離子的放電音頻
讓我不得不低價把它賣掉
詳情請見
元氣單人房下方說明


後來在PChome又看到一台
獅子心負離子遙控大廈扇 LTF-952RN

商品特色---
負離子釋放功能
無線遙控設計 
2、4、8小時定時功能
最新超細本體設計,出風順暢
 

其實功能大同小異
只是比聲寶的少兩段風速
不過這台負離子有另外的電源
萬一負離子太吵我可以選擇不開
市價nt.1980,目前特價
nt.999
因為把聲寶的賣掉了所以只好趕快入手


趁著兩台唯一相處的這天
趕緊讓它們排排站比較一下




小黃的整體外觀比小白簡潔俐落很多
面板是冷光顯示
晚上關燈後不會亮著一堆紅燈
我對這點非常滿意~


其實本來我對小黃的顏色有點意見
因為實在太鮮豔了....
但是何小姐似乎對於這黃澄澄的卡勒非常讚賞
所以後來就豁豁豁豁豁豁豁豁出去了!!

實品好險沒讓我失望
因為它的黃有點橘
飽滿又可愛的顏色
不過...如果是全白會更好啦~


近看兩者的面板和遙控器收納部分
小白是腦袋上有個窟窿放遙控器
面板沒有甚麼新創意




小黃則是把遙控器藏在腦後
面板配置也很俐落順眼




家裡有兔子這等牲口
所以電線的拉出設計也很重要



因為我會用整線束帶保護電線
所以小白的拉出方式會在擺頭的時候卡到線
小黃的拉出方式較小白理想一點



沿襲小黃整體的俐落感
在遙控器的表現部分也一樣優秀
小白是用一般電池
小黃是用鈕釦電池





膚淺的外觀比較完後
當然要說一下使用心得啦


最在意的聲音部分肯定是重點
小黃這點部分一整個大勝
就算開了負離子也不會有令人抓狂的噪音
就連風聲也是比小白安靜許多


風量部分
小白的風比較溫和所以也吹得不遠
小黃的風量集中吹起來很涼


總之小黃現在變成阿涼的最愛了
順便介紹一下牲口們的小小白


很迷你的小廈扇
白天不在家的時候就會開給牲口吹
高度和風量對牲口來講都剛剛好
PChome特價
nt.666買的



不過~心中總有一抹淡淡的遺憾
Dear Vornado還是無緣成為我的新家人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