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1

元氣單人房


內含感謝賽賽的話唷!!



歷經兩星期的打造
終於正式進入單人房時期了~





以前雙人房東西沒辦法少




現在單人房可以走夏季清爽風








小廚房篇


廚房雖然不開伙卻也是要塞一堆雜物




利用一堆DAISO的39元收納小物
IKEA的收納紙箱 廚房收納掛桶
廚櫃的收納空間就變得清爽多了









小客廳篇


以前房間顏色主調比較強烈
反而沒有了重點也比較壓迫




新地毯是IKEA的兒童遊戲地墊 nt.799
電視櫃是在PChome買的 nt.3480
跟旁邊早先買的魚缸櫃是同一系列的唷~
櫃子裡的白色收納箱也是IKEA出品的 一組兩個 nt.225
電視是今年的新產品Zinwell 3236 nt.14300



兔子...就把客廳給佔領了!!
也許只是想表達很喜歡新地毯吧...
話說~兔子跟新地毯真是夭壽搭





小書房篇


兩個人 兩張書桌 
其實有點像學校宿舍的感覺





一個人 一張書桌
用組合木櫃子加上IKEA書報收納盒 DAISO的收納盒
放上一點小植栽點綴
是不是變得很適合專心...放空的地方呀~
難道你以為我要說專心唸書嗎?!怎麼可能....
魚缸旁邊是IKEA的廢紙簍 nt.89
IKEA立燈特價 nt.499 我用23w的省電燈泡 超亮~



我愛我的新粉紅色主機~~
雖然我媽看到的時候冷冷地說一句: 嘖..買粉紅色的~
怎麼樣嘛!!粉紅色礙到誰啦~







小臥室篇


以前色調很重
公主式蚊帳也很大
空間都被壓縮在一起




現在把蚊帳換成單人用 IKEA nt.399
沙發也換個清爽的色調 PChome 雙人沙發罩 nt.880
床邊地毯也是IKEA的 nt.499
床包也換了一個顏色 IKEA nt.525



see~一樣的空間是不是被放大了呢



單人份的衣物收藏量當然也比雙人的少囉
雙人兩季的衣服必須有大量的收納




單人份活生生就少了一半呢






原本分散兩處的三格櫃也被集中管理了









小浴室篇



女孩們的瓶瓶罐罐不小心就會爆炸




把原本照片下方藍綠色的毛巾收納丟掉
因為年代久遠發霉了
改用IKEA的有蓋儲物箱 nt.475
收納改成統一的白色透明系
DAISO 39元小物和B&Q購得的透明小抽屜 nt.99 x2
讓原本就很迷你的浴室更覺清爽










其他收納&撿便宜篇


有養具強大破壞力的畜生嗎?!
比如像...兔子之類的...
那你絕對不能缺少這個東西




這個東西除了讓桌下的空間看起來美觀整齊
最強大的就是保護電器產品的生命線



有了這個
兔子可以開心的放風 
兔奴可以放心地放空






原本利用紙箱收納的鞋子
被兔子破壞地差不多了
那天在IKEA發現一個尺寸剛剛好的收納盒
就這麼剛剛好!!



看起來美觀又有把手方便拿取





嫌傳統床頭櫃太醜又不想花一筆錢買掀床
只好把床頭櫃美化美化囉



買一塊自己喜歡的布
就這麼擺上去就行啦~
這時候...當然就要來一盞燈浪漫浪漫





再加上一個可以調節燈光明亮程度的調節器



那就一整個完美了
更完美的是....
那座檯燈含燈罩1300
適逢IKEA展示品出清5折價
我僅僅用nt.650就買到了那盞很精緻的燈~~
連那個調節器也是展示品出清五折買的


有逛IKEA的朋友一定知道
展示品折扣頂多20%~30%
打到5折...真的是要靠運氣啊!!
而且運氣好還可以買到近乎全新的展示品唷~





天啊~一口氣介紹了這麼多
最後...我要感謝高賽大美女
從東京帶回來的禮物



這盞像是果汁機的小夜燈好可愛
看他小小一盞火力卻很強大...
謝謝賽賽


不過這樣一來
我家還真的變成"燈的世界"了.....








忘了說一件非常重要的事
千萬不要買 負離子電風扇
我是指那種~
負離子沒有另外開關的機型
因為只要一開機就會..............



其實聲音並不大
就是一個很微弱的聲音
但仔細聽就會聽到
客服說那是"放電聲"
為了產生負離子所以會有一個特殊的放電音頻
不過也只有開到中速以上才會比較明顯啦

這聲音搞得我精神耗弱
我這人潔癖的範圍太大了....
所以我要把它賣掉換循環扇
我買展示品1290 原價2980
現賣900元整!!!
 拜託快來個好心人帶走它吧~



一口氣說了這麼多收納密技
希望對同樣是租屋族的你有幫助唷~


更多佈置前後的差別請見
環遊部屋問與答-認真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