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1

不甜



褪下了華麗的糖衣
換上了喧鬧的色彩
已經不再飄出濃濃的甘蔗甜味
是不甜的<南瀛總爺藝文中心>


這裡是小時候回鄉下玩耍的地方
總爺糖廠 或是 麻豆糖廠
對我們家來說
所謂糖廠回憶就是這裡
倒不用特別說是哪裡~

以前很羨慕糖廠裡面的總爺國小
在這樣一個有說不完的故事的環境學習
以後應該會成為一個特別的大人
只可惜~
因為許多迫於現實的考量
這樣一所獨具特色的學校被鄰近的學校併掉了
所以就成了當地的藝文班上課地點


看到起跑線忍不住就定位
我從小接力賽就沒跑過第一棒
搶跑道也輪不到我
我不喜歡跟人家爭咩....
看我的起跑姿勢就知道
一定會輸在起跑點上啊!!



總爺國小只有4條跑道
以前學生數每年級只有一班
應該也不用搶跑道齁
操場很小...跑到彎道都一定要壓車才轉得過去...


還和涼媽相約一起來個小折之旅



經過巷口的古早味挫冰




經過古早味柑媽店


我在這裡揮霍了50元
買了芒果乾 巧克力 羊乳片 橡皮糖
這個什麼都很貴的年代
50元在這裡卻很好用~


經過古早味獨立茅坑


記得小時候經過這裡
都會聞到一股溫馨的味道
不過好像已經很久沒人使用了
那股令人懷念的味道已不復在 


然後就在屋廊前抖腳中



結束了我的下鄉取暖之旅


<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