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9

發芽酪梨

"妳的酪梨好噁心喔..."



星期六
帶兔子上跑頂樓拍毛衣教學影片的通告
正當我在standby
大沈突然大叫"妳的酪梨發芽了耶!!!"
但因為我平常太愛騙人
所以我常常覺得別人也一定都在騙我...
於是我就很大聲回她"屁啦!!"



話說~大伯在麻豆的果園裡
種的全是一些高經濟價值的水果
柚子(白柚 文旦 葡萄柚<-這是嗎...) & 酪梨
還有一些雜七雜八自己摘來吃的水果
每到八九月涼媽就會寄這些東西給我



今年和大沈把酪梨處裡好(果肉凍起來,打酪梨牛奶)
我看著巴掌大的酪梨種籽
很興奮地跟大沈說~我要拿去種在頂樓
這樣頂樓就會有樹了
到時候搬走的時候我還要把酪梨樹帶走
而且樓上花圃的土超肥沃
因為除了拉米會上去施肥還有大樓裡的一堆狗
大沈那時候覺得我很白爛
我也覺得自己很傻很天真
但反正就是把種籽丟到土裡咩



於是那天夜裡
我跟大沈和拉米就跑去頂樓丟種籽
還深怕被別人看見
哪天把我的酪梨樹挖走
也很怕拉米這條臭狗把我種下去的種籽又挖出來
小心翼翼 在頂樓花圃裡種下了九顆籽籽



一個月後
我還記得去看看那些種籽
也順便感謝老天爺這些日子以來幫我澆水
但是沒有任何種籽發芽
於是我就淡忘了這件事



六月中到上個星期六
大概是四個月吧
酪梨這才發芽
長得真慢
可能是少了拉米的肥料吧
不過看得出來酪梨們很努力的在長大



最大的那一株我給它取名叫--酪駝



大概跟唱唱蹲便盆的時候一樣高
很高吧~所以叫駱駝




另外一株我給他取名叫--酪馬



大概跟元氣打瞌睡的時候一樣高
不高不矮的所以叫做酪馬



最小的這株叫做--酪羊



大概跟唱唱懶趴的時候一樣矮又很瘦弱
所以就叫他酪羊啦...



我深深地覺得我好會取名字(點頭)



那天很興奮就跟我媽說了這件事
因為我媽也常常騙人
所以她第一個反應也是"屁啦"
但後來她有跟我道歉了...
而且跟我一樣興奮
還說明年要上來台北採酪梨



當天晚上我在msn暱稱上打上"發芽酪梨"
大顆丟了一句離線訊息給我"妳的酪梨好噁心"
我不知道這是什麼意思
不過當下我有很想跟她絕交的衝動
加上她隨便把大沈借她的DVD又轉借給別人
還被宿舍猖狂的米老鼠咬了殼
但是我還是決定冷靜地等她給我一個合理的解釋~



總之
家有酪梨初長成
很是開心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