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8

二人の旅...夜宿海生館

到底要睡在哪裡好呢~
自從決定要去夜宿海生館後
我無時不刻都在思考這個問題

除了價格上的差異外
最重要是睡覺的FU~
到底是要睡在小白鯨隧道
享受白鯨和人類之間的互動
還是要睡在大洋池
體驗深海之中的那份低調的活力呢~

在最後一刻我終於選擇了大洋池
因為我真的很愛鯨鯊!!
相信館方一定覺得我是個龜毛的傢伙~
改了又改 改了還改....

夜宿海生館可不是你想去就去得了
最重要是要達到梯次成行人數下限
不然當你規劃好一切行程
前三天館方來通電話告訴你取消了
真的是痛心疾首啊~(誤)
[ 詳情可見--真的好想去 ]

總之~好不容易我們真的參與了夜宿海生館
一切真如想像中那樣美好啊...

整個活動是採20人一小組
深度導覽的方式先從世界水域館逛起
還有一般遊客禁止進入的後場
不過因為活動是在閉館前就開始了
有時候身邊會出現幾個陌生的臉孔
導覽員會說:這是夜宿海生館的活動唷
就會有幾個人默默地走開...XD

本來一直都覺得海生館沒什麼
但是經過這次的活動
真的是覺得認真去看海生館所要傳遞的知識
一天真的是看不完~~

一般人沒機會看到海生館的夜景
晚上的自由時間
坐在門口的鯨魚廣場吹海風
欣賞白天沸騰晚上幽靜美麗的海生館
宵夜時間你可以看著滿天星斗
依在夜裡的海生館建築旁
那種滋味真的很特別~

-----------重頭戲分割線------------

就說了是夜宿海生館
重點當然是夜宿啊~
我事前就已經調查過了
搶床位選塔位是一樣重要的 呸呸呸
總之~就是要跑第一個
要不然就像看電影沒人想要角落的位置吧
只是每個人都想要第一排倒是真的
於是我們很心機地在講解時就坐在離門口最近的地方
當他們說:好了 大家可以去鋪床囉
我就第一個衝進去選了中間樓梯的右邊
大洋池缸的正前方~~~~
但誰知...這才是悲慘的開始....

後來有一對夫妻+小孩因為是最後進來
看到大家都選好了位置顯然很不爽
索性他們就選了中間樓梯前的位置
對於動線視若無睹就算了
明明那位先生就很...胖還要硬擠...
但這沒關係~
當我們盥洗回來要睡覺時
還沒走進去就聽到如雷貫耳的鼾聲
往聲音來源一看...果然~我臉都黑掉了...
雖然我很消極地坐在階梯上發牢騷
但是該來的還是要來....
這麼痛苦的回憶...還要寫出來就更痛苦了...
不瘦的人要有自知 不要造成他人困擾
會打呼的人更要有公德心 
一整晚我是身心俱疲呀!!!!

選擇大洋池是對的!!大哥是對的!!阿涼是對的!!
因為第一天去夜探珊瑚王國的時候
有經過海底隧道的就寢區
一片漆黑...大部份看到的是人造礁岩
因為這裡的魚多半體型也比較小
所以夜間也比較看不清楚

而大洋池夜間還是會有微微的燈光(仿月光)
所以睡覺的時候還是可以看到魚兒游來游去的樣子
而且~許多夜行性的魚整個亢奮起來
整夜整夜我一點都不想闔眼
一直看著鮪魚不知道在high什麼
(可能是不用被做成sashimi一整個太開心吧...)
在魚缸裡橫衝直撞的XD
而大洋池的主角-鯨鯊整夜也是在魚缸前游來游去
不像開館的時候鮮少游到前方來
閉館後他一直都在缸前游來游去~超可愛的
如果可以...我真想一夜不睡就這樣一直看著鯨鯊~~~
夜裡每次醒來我總要盯著鯨鯊看了好久~好久~才捨得閉眼

我們這次全部夜宿的人員只有64人
偌大的海生館只有我們超過癮的!!!
只是這次活動剛好碰上白鯨池系統維護
整個白鯨池水都很混濁
幾乎都看不到小白鯨...
這真是唯一的遺憾啊~唯二就是碰上雷公!!!!
有機會大家一定要去一趟!!
真的很棒!!!


除了夜宿海生館的專屬紀念品
我們趁開館前瘋狂地購物一番
真是太過癮了!!!!


現在
我只要閉上眼
就會看見那天夜裡鯨鯊悠游的身影





後記:
飲食---
其實館方準備的餐點都不錯
只要發揮求生本能都可以吃得很飽
而且因為大部分人都是帶小朋友
小孩吃很少 大人要照顧小孩吃更少

寢具---
雖然我是不知道是不是如館方所說
每套寢具收回後都有消毒過
但至少都沒有怪味~就是乾淨的味道
墊被跟蓋被還有枕頭都很舒適
被子非常非常保暖~有點太保暖了....= =

提醒---
1.怕吵的人一定要帶耳塞
   要不然你就要看魚配鼾聲~爆肝到天亮

2.因為夜間以及館內照明是比較暗的
   想要拍出漂亮的照片請一定要帶腳架
   
如果問我以後還會想再去嗎...
答案絕對是肯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