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5

說好的一起回家呢(ㄘㄤ ˋㄘㄤˇ2004-2016)



































今年三月
人生中最難忘的一個月
茶茶來了
ㄘㄤˋㄘㄤˇ走了
今天是ㄘㄤˋㄘㄤˇ離開的第六個月
還是好想你


整理好久的思緒才有辦法寫下這篇文字
希望給自己、給認識唱唱的朋友一個說再見的時刻


3.15剖腹產下茶茶

3.21住進月子中心

3.22寵鋪告訴我唱唱食慾不好,傳了照片給我

3.23我放心不下跟月中請假過去寵鋪
       看到唱唱狀況真的很不好
       抱起來很輕、嬰兒抱也不掙扎
       立刻帶去獴獴加就醫
       因為蔡醫師還沒來
       獴獴加得知我還在坐月子要我留下唱唱先回月中
       當天蔡醫師打給我說唱唱各項指數都不樂觀
       先是住院給予點滴並要我安心坐月子

3.24蔡醫師交代其他醫生先跟我說唱唱狀況
       精神有比昨天好、也有吃喝拉

3.25獴獴加一早就來電給我說唱唱狀況很不好
       已經站不起來、移入氧氣室了
       要我是不是去醫院一趟看看狀況
       那天微寒,媽媽陪著我過去的路上
       我問,是不是唱唱狀況不好就不要急救比較好
       媽媽回,是,他年紀很大了,急救很折磨他
       進到獴獴加我看到的唱唱,是很虛弱的唱唱















        我只記得一直哭、一直對唱唱說話
        告訴他如果太辛苦可以離開、我知道他已經很努力了
        謝謝他帶給我的很多、謝謝這輩子有他
        當時我很慌張
        很想帶著唱唱回到熟悉的家陪著他走最後一段路
        但又不想放棄最後一絲也許會康復的希望
        幾經思考下我請寵鋪帶元氣來陪著唱唱
        元氣來了,我也必須要回月中了
        我希望,有奇蹟,真的好希望














3.26早上我看到獴獴加的來電,我不敢接,我好怕
       "嗨,唱唱的主人,唱唱昨天晚上離開了
         蔡醫師晚上陪著唱唱到11點多
         他要我們今天再告訴妳、怕影響妳坐月子"
   
         當天我就請阿民跟我去了獴獴加
         看到唱唱再也沒有呼吸起伏的那刻
         我的心,碎成一片一片
         呼喚著再也沒有回應的唱唱
         覺得好難呼吸、覺得好不真實
   
         這一天是連日陰雨終於放晴的第一天
         我想,是唱唱告訴我
         他回到天上了、雨過天晴請放心
         紙箱裡的唱唱、毛依舊柔軟有光澤
         姿勢就像他平常睡著一樣











































蔡醫師後來告訴我
唱唱那天就靠在元氣的身上
漸漸放慢呼吸、沉沉睡去沒有醒來
謝謝元氣幫我陪著唱唱、在最後一段路上


就這樣,唱唱離開我了
我知道這天終將來到
只是永遠無法做好心理準備
也因為唱唱離開的低潮加上新手媽媽的挫敗
讓我一度陷入的產後憂鬱的黑暗
每天都要孩子睡了才能好好想念唱唱、不出聲地流淚
也一直反覆想著到底是哪裡出了差錯導致唱唱的離開
唱唱和元氣不是應該跟我一起回家嗎?
新成員和老家人不是應該一家團聚嗎?
怎麼說好的那些,都成了沒有可能的事了呢?


為了讓自己能喘口氣
我問阿民,是不是這一切都是安排好的?
阿民說,唱唱貼心,怕妳分身乏術所以先走一步
也有朋友告訴我,妳想他,他就會來
雖然我還是會折磨自己
唱唱年紀這麼大
我應該選擇動物醫院寄宿的
如果他好轉那天我去看看他,或許他就會好的
他離開那天我是不是堅持陪著他才不會有遺憾
太愛了,所以放不下


在唱唱離開後的4個月後的某一天
是農曆七月的某一天
我夢見唱唱在客廳
就在他平常最愛的那個地毯邊上






















我正要在廚房拿東西餵元氣
夢裡我知道唱唱已經不在了
回頭看見唱唱在客廳
我清楚記得那個感覺
很思念唱唱卻又怕一靠近他就不見了
但唱唱就是靜靜地趴在那
我摸到唱唱了
很有精神的樣子、毛色非常有光澤
然後我醒了、大哭一場
我知道,唱唱想要告訴我,他很好


前天我又夢見唱唱在客廳大跳兔子舞
一直繞圈圈、一直很開心的樣子
唱唱大概很擔心我不開心吧
各種方式表達他很好讓我知道
所以,也是時候整理心情好好地告別了


2004唱唱出生
2005領養唱唱
2016唱唱離開
將近11年的相處很長、也很短
在擁有彼此的這段美好歲月裡
我們都很幸福
也謝謝這一路上愛唱唱並給予過幫助的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