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5

第一次拍寶包就上手































轉眼茶茶這妞就來到2M20D了
那無邪的嬰兒感隨著時間是越來越淡薄了
代表老沐可以隨意玩弄女兒的時間也在消逝中(喂)
盎堆!(韓語:不可以)




從來我就沒想過要帶小孩去外面拍寫真
茶茶一天要吃四餐,母奶+配方
不管什麼時間一定會卡到吃奶的時候
所以我完全沒考慮過外帶孩子去拍照
再加上我連孕肚照都是自己拍了
我想寶包寫真應該不會太難才是(哪來的自信啊?!)
偷渡一下三角架先生幫忙拍的孕肚照






























道具哪裡買?淘寶上面買!
因為老沐我是個兔子控
所以當然是買兔子裝
再買一條毯子當背景
但後來覺得毯子不用買
家裡有素色的毯子就可以了
找一個評價還不錯的賣家花個500元把東西買齊了











































找一個天氣好光線佳的日子就開拍了
但真的有這麼簡單?!
在4小時喝一次奶的輪迴裡
還有嬰兒換尿布、想睡覺、睡覺的時間
其實真的可以擺佈嬰兒的時間可能只有半小時
而且只要嬰兒開始歡了
所有的拍攝工作都要喊停(自以為在攝影棚拍宣傳照膩)
於是第一次拍攝並不順利
茶茶不聽使喚很快就表現出:姊要睡覺!的歡



一開始好像還不錯唷~
小孩怎麼拍都是萌萌的







































但是沒過多久
可能不習慣戴毛線帽子
加上兔子褲子後面有兔尾巴不舒服
拍不到3張茶茶已經要翻臉了







































這張是想拍側臉+兔子屁股
但茶茶不愛趴著
所以完全無法拍到她轉頭過來
而且完全把她激怒































於是上半場嫩模體力不支只好放她去睡覺
下午嫩模時間到又不睡覺
好的~就是老沐消耗嬰兒體力的好時間
早上是在沙發上拍
下午我就改換到床上拍
後面墊枕頭讓畫面有背景小孩可以靠著
於是花不到半小時就捕捉到不錯的照片

































拍攝寶包沒有什麼技巧
就是一直按快門、一直跟寶包說話、一直逗寶包開心
因為寶包是一直動態的
不太容易停在某個動作讓老沐好好拍
拍了20張有一張好照片其實就值得了
這次老沐拍寶包最滿意的就是這張Bunny Walker





































還拿來當LINE的對話背景
不好意思,夫妻倆平常的對話很沒營養







































以上就是第一次拍寶包就上手的分享
祝各位老沐/老杯拍攝順利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