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0

當一晚元首--阿里山賓館(首相套房)


自從3歲那年去過阿里山後
整整30年都沒有去過阿里山
雖然每個人都跟我說
去阿里山看到大陸客人海比看到雲海容易(笑)
略過眼花撩亂的飯店跟民宿
我直接就選擇入住阿里山賓館



阿里山賓館分為原有的歷史館及新建的現代館
到底要住哪一棟讓我傷透腦筋
現代館看起來很速西
但是四人房和爸媽同一臥室住起來尷尬
兩間雙人房價格又高得嚇人
高級飯店處處有
但風情獨特的總統套房可不是
所以後來我們決定體驗別有風味的歷史館



首相套房在網路上資訊不易尋得
2房1廳剛剛好的格局加以有些神秘感
最後就選擇了古早味的首相套房了
定價16000元
平日11600元
假日15400元
價格稍微高了點
但是實際入住後覺得值得



阿里山賓館位於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
非公務車無法進入
前往的旅人記得在遊客中心搭乘接駁車入內



新舊賓館建築並列
右為原阿里山賓館--歷史館
左為新建的建築物--現代館



新館大廳挑高明亮



新舊館在內部可以互通
來到歷史館
走廊就充滿了時代感呀



這是我們今晚入住的701首相套房
房門旁會寫著入住過的元首



一進門真的有種今晚要住博物館的感覺
映入眼簾的是客廳
右手邊通往兩個房間及浴室



整體空間其實不大
但是感覺很是舒適
維持舊有擺飾但是都翻新過
所以沒有不舒服的氣味及潮濕感
從客廳可通往獨立的露臺
迎賓水果滿有誠意的




主臥室一大床房型內有電視及梳妝台
應該就是元首住的
次臥是兩小床陳設更為精簡
過去大概是貼身隨扈的房間



浴室不大但簡潔明亮
備品提供的是歐舒丹
吹風機仍然是掛牆上的難用牌
幸好旅行我習慣帶自己的吹風機



歷史館的頂樓有個香草小花園
可以通往現代館觀景台
天氣好的時候可以在此處看落日及雲海
可惜造訪這日雲層過厚
既沒有餘暉也沒有壯闊的雲海可觀




在兩館連接處可以看到新館是在舊館的後方
所以要最好的景緻還是建議住歷史館



隨後我們在館內走走逛逛
不經意的角落都有著時代的軌跡



入住時會發給飲料券
可以到50年代的咖啡廳喝杯茶或咖啡
咖啡廳旁邊是舊有的接待大廳
為了這個濃濃的年代感
我特意穿了旗袍穿越一下



餐廳位為兩館交接處
晚餐採自助式
不是走精緻豪華路線
但食材新鮮讓我拿了好幾回



入夜後的阿里山微感寒冷
稍微看了一下夜晚的景致就趕緊進屋了



阿里山地區是觀光發展非常蓬勃的地方
來阿里山似乎不看個日出有點浪費
雖然早起對我來說非常困難
但還是硬著頭皮預約了日出行程
一般大家都是去祝山看日出
不過在地的朋友建議我去塔塔加看
觀日出的行程可以在大廳櫃檯預約
有固定配合的地陪司機



五月日出的時間大約是6點左右
但往塔塔加的行程會先去南投嘉義的分界點
在玉山國家公園的牌子到此一遊
再去看台灣第二大神木--鹿林神木
接著才到塔塔加等待日出
所以4點左右就要出發
3點就要起床了
飯店接駁車3點半發車到旅客服務中心
當地業者就會在約好的地點等待
這天運氣很好
日出、雲海都一次看到了
回到飯店老公立刻暈死補眠去




用過早餐後我們就到園區看看陸客(無誤)
因為阿里山賓館價位偏高
所以團體的陸客都是住外面的飯店跟民宿
我們站在飯店門口就可以看到一團一團的陸客
用絡繹不絕來形容真是再貼切不過了



園區內有一株好像很厲害的桃樹還梅樹
結果陸客拍照都一定要拉著枝條
所以我們這一家就決定跟陸客致敬(隨便找一棵樹)



於是阿里山觀日之旅就在這荒唐的致敬行為中畫下逗點
第二晚我們將入住石棹地區一家很秘密的民宿
<<待續>>



後記:
陸客對於一切有關蔣中正的事情都非常好奇
所以我們老是聽到房門外有陸客駐足津津樂道這首相套房
於是我覺得有趣就開門把陸客嚇了一跳
因為他們以為所謂首相套房只是個不對外開放的文化資產
我還邀他們進來看看拍個照
他們直衝著我說:肯定是有特別的關係才能住這間房
是旅行中一件有趣的小事



阿里山賓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