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3

跟別人不一樣的禮服--Hello Mrs. 夫人您好

蜜月回來看到以前大學學妹弄了一家工作室
覺得,拍個週年紀念照也是一件合理的事
不管,總之就是要找個理由去試穿禮服



查了一下地址覺得案情不單純
實不是一個好到達的地點
搭捷運後還要轉公車或計程車
但越是這樣越讓我好奇這到底是怎樣一家店
店名取得很直白卻也很不明白
帶著一點點微文青的味道



照著地址來到這個巷口
依著夫人的指示走到了一處隱密的巷弄






















店夫人就在那迎接試衣的夫人









夫人家隔壁是攝影工作室
如果需要談攝影方案到隔壁就好了
走進夫人的前院
看到的是奶奶家院子般的親切




















脫鞋後走進室內是一個洽談的空間
































在了解夫人的需求後就可以上樓試穿了





































一上樓就看見很直接的天花"板"?





















更衣室很簡單就跟夫人的第一印象一樣





































因為我去的時候夫人開幕不久
禮服數量並不多
但也足夠我看得眼花撩亂了






























因為我一開始是設定要拍結婚週年
所以想試試看一些小洋裝

1.心機夫人(什麼東西?!
   剪裁很簡潔、材質非常舒服
   換個腰帶就有不同味道
   款式很典雅
   適合一場草地上的茶會
   心機呢?請看最後一張照片




































































2.貴氣夫人(被我一取都俗氣了
   淡金色洋裝、繫上一條精緻的腰帶
   造型師隨手要我拿上乾燥花束
   覺得自己走入某個美好年代






























3.百變夫人(其實我本來要打"百變金剛
   請忽略原本穿打底緞面禮服顯得非常壯碩的我
   換上了不同的背心有不同的味道
   非常喜歡第二件背心的搭配










































試過了小洋裝感的禮服後
我決定挑戰黑色禮服
從沒有想過自己適不適合
因為婚紗一整個走甜美典雅就沒考慮過黑色
既然是週年照黑色應該會是個好選擇
意指黑暗的婚姻生活(誤

4.率性黑夫人
   這是上下分開的搭配
   黑色大裙襬上身可以搭配一般的棉質上衣
   少了一些禮服感、多了一些率性






































5.皇家黑夫人
   去年挖背的蕾絲魚尾非常熱門
   看過紅色跟白紗
   黑色比較少見
   一穿上氣勢非凡
   害我忍不住裝模作樣起來







































6.典雅黑夫人
   我辭窮了辭窮了 !
   既然婚姻這麼黑就黑到底吧
   索性又試了一件黑色蓬裙
   也不知道為什麼一穿上黑禮服就一直假神假怪的
   害看照片寫文章的我一直想打自己





試過了小洋裝、黑禮服
店夫人拿出一件特別的白禮服要我試試看

7.洋人穿才好看我覺
   一穿上我就覺得不是我的衣服
   這個要有肉一點的夫人
   或是肩膀屁股比較洋款的夫人才有辦法駕馭
   我穿起來完全讓禮服黯然失色啊







世界上最痛苦的事
莫過於看著一堆白紗卻不能穿啊
所以最後~
我拜託店夫人讓我穿件白紗過過癮
安慰我已婚少婦的失落心情
同樣是簡單的剪裁
但布料的細節不馬虎(就是封面照片那件
腰帶綁在正面或是背面或是短腰帶
小小配件就是不同的味道









週年既過
我到底選了哪件禮服拍照呢
一件都不能選!
因為六月發現我懷孕了
這些美麗的禮服瞬間幻滅了
我又要找個時間去夫人店裡找找孕夫人洋裝了
到時候再跟大家分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