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30

[MღR] 純宴客,婚禮攝影也可以很精彩








沒有儀式、沒有闖關、沒有迎娶
單純宴客還需要請攝影嗎
新人對婚宴的印象就是一片混亂什麼都霧煞煞
對我來說,婚攝就是幫我製造完整的回憶錄
所以不管我的婚宴有多無聊
一開始就打定主意要請婚攝






我們兩家的共識就是一切簡單
先登記再補請婚宴
所以婚宴那天不會有儀式、闖關、迎娶也沒有抽捧花
給婚攝的流程也很簡單
早上梳化--午宴
一進交手
二進發禮後和兩世情人慢舞
唯一和大家互動的就是新人大會考
接著就放影片給大家讓我們準備送客
唯一的儀式大概就是送客後跟長輩喝茶
我沒有特地交代婚攝要捕捉的重點
因為我婚紗也是同一組人馬操刀
相信他們都知道我喜歡的重點
歷經漫漫2個月我拿到作品了
我只想說:我很喜歡、很喜歡~




重點1:滿滿兔子滿滿愛的婚禮
他們捕捉到整個場地佈置的重點--兔子
利用我們的小道具拍下婚戒的照片
跟朋友一個個包裝的兔子喜字杯墊
和婆婆一隻隻組裝的兔子喜糖盒
媽媽一一打包的送客喜糖
我們準備的超市推車跟二進禮物
讓招待人員變身為可愛兔女郎
還有我努力收集來的兔子產品
看到自己的用心被婚攝一一紀錄下來真的超感動


































































重點2:漂亮的禮服要藉由類婚紗保存回憶
婚禮當天的類婚紗似乎已經成為不可缺少的環節
這個部分就不用多做說明
但因為我的婚宴場地沒有什麼特殊的景
沒有水池 沒有草地 沒有漂亮旋轉樓梯
我也一度懷疑有辦法拍出好看的類婚紗嗎
但找到了簡單的落地窗、我的婚佈、彩排過程
一樣還是拍出了精彩的類婚紗



































重點3:人物神情的捕捉
婚攝的功力就要看怎麼把動態神情捕捉到位
連按快門的當下可能很多張才出現一張成功照片
我在拿到精修120張照片的時候問婚攝
他們到底有多少張毛片精選出這120張呢
扣掉眨眼、糊掉、失敗的還有1700多張(檔案全給)
所以找到精準的角度、不吝按快門是很重要的


我看到的第一張是阿民幫兩位老爸打領帶的摸們
雖然嘴巴開開一臉癡呆
可是專注的神情我覺得好帥
於是,我又戀愛了這樣~


阿民忐忑又緊張的表情


兩世情人的唯妙表情


已經快哭出來的憋臉XD


很感恩的深深一抱


其實兩個人在台上對話是:欸!倒快點...這麼多人看著好尷尬欸~


在休息室裡崩壞的新娘也被捕捉到了

爸媽很專注在看我們的影片

沉浸在自己世界裏的兩個人

共舞的過程彷彿就剩下彼此

其實我們彩排並沒有親親這段
阿民臨時起意博得滿堂彩

我讓小姑跟我哥分別上台對我們說一段話
婆婆很是感動、我也是...


喝茶的好媳婦假像!





























重點4:重要的人、活潑的合照
婚禮過程我無法一一和重要的人合照到
但是婚攝都幫我把這些人抓在一起
幫我們留下了這難能可貴的一刻


親愛的阿兄


我的兔女郎們

親愛的小姑





























有些婚攝構圖、修片就像一幅畫
而我的婚攝則是擅長捕捉到那最真情流露的一刻
也不會刻意用太多修圖技巧去改變原有的氛圍
就只是把看照片的當下拉回那天的情景
一種很真摯的情感流動
這就是我說的
純宴客的婚禮攝影也可以很精彩


完整精修120張照片請點此
PHOTO BY 沐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