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9

最後的情人節--瓏山林蘇澳冷熱泉度假飯店
















2014.2.14
我跟阿民最後一次的"未婚情人節"
(完美示範標題殺人)
選擇了嚮往已久的瓏山林做為這美好的紀念






瓏山林的旺季為1、2月及7、8月
2.14週五的一泊二食房價為11,650
本次入住房型原為西式單湯
透過旅行社代訂便宜350元





從台北出發搭首都之星可達蘇澳車站
飯店備有接駁車,車程大約5分鐘
我們中午12點不到就到飯店了
飯店詢問是否想要免費升級雙湯房型
但因為我怕湯屋大了會壓縮到房內空間
和阿民兩個人猶豫不決的時候
飯店立刻表示那就讓我們都參觀過再做決定
非常貼心的做法立刻獲得我們大力讚許的第一印象
參觀後就直接讓我們入住了,不到12點呢~





飯店大致分為前棟招待區、側棟會議區、後棟住宿區
底下則以休閒空間串連起前後棟
站在住宿棟往下拍攝
正上方就是招待大廳



















從大廳進入內部需要門禁卡
去SPA區的更衣室也必須透過這有點像病人手環的門禁卡






穿過長長的迴廊才會來到住宿區



























進入住宿區之前還有門禁
不過只要是往外的都不需要感應門禁


























飯店都會提供迎賓飲料券
可到住宿區的一樓酒吧享用
但因為我們忙著泡湯、忙著拍照、忙著做SPA、忙著吃大餐
最後根本沒有時間使用這張券



























最後我們選擇升級為西式雙湯
因為房間其實比較寬敞而且有小客廳
一進門的右邊就是洗手間





















小客廳很適合情侶拍個假掰照



















備品一應俱全
水準應該就僅次於麗禧跟涵碧樓
包裝都是飯店的形象LOGO-綠頭野雁
肥皂是飯店自製的茉莉花香皂
我買了好幾個送公司同事
(因為平日請假玩樂總要回饋點小禮物)



















不過吹風機我失望了....
這樣等級的飯店至少也要來個負離子吧
居然只是達新這等級的普普吹風機
下次再來我會帶自己的吹風機 (握拳)



















雖然是雙湯池
但不像一般雙湯池的設計是一冷一熱
瓏山林的雙湯都有溫泉可用



















瓏山林提供的拖鞋材質不錯也很好穿
飯店會提醒包裝先不要拆開
如果尺寸不合可以協助更換



















冰箱內備有當季小茶點
茶包的品牌也不隨便
大家猜猜這照片裡最昂貴的用具為何呢?




















瓏山林最大的缺點就是對外景很糟
一面是蘇澳鎮景可遠眺港口
一面就是面山面壁悶悶景
我們選擇可以遠眺港口的這面
不過晚上卻給了我們無限的浪漫景色

























房間的影音設備都是LG的
搭配無線網路
阿民帶了智慧電視盒
晚上想看什麼電影都有



















午餐我們很隨性在鎮上解決後
就到了SPA的預約時間
開始之前會先填一份諮詢單
告知要加強的部位及身體狀況



















做了很多功課大家很推瓏山林SPA的手技
SPA這東西我不太懂
我只知道...最後我睡著了...太舒服了!
SPA房間都配有湯屋
一般外客不住宿的話可以搭配湯屋的使用





















但是,有一點我不太懂
為什麼男生換穿四角褲
女生要換穿丁字褲啦?!
害羞到一個極致
阿民在房間裡大笑...有夠魂仗der!



















課程結束後會提供香草茶跟小茶點
身心靈都好充實的SPA



















通往SPA跟湯屋的走廊上
點滿了香氛蠟燭
整個空間充滿淡雅的香氣

























在經過SPA的洗滌後
我們先到處走走看看
摸清楚瓏山林內外有什麼東西
首先當然是大大小小的溫泉池
從平面圖很容易了解有多少個池子可泡






































不過去的時間有點飄雨而且又是冬天
戶外池看看就行















雖然是情人節
但可能因為是週五
所以房客非常少
整個下午就我們獨享所有的溫泉池




















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溫泉游泳池了
當外面狂風暴雨的時候
在暖暖的溫泉泳池裡真是太幸福惹!
所以就算是天氣不好也不影響在飯店內的活動唷




















更衣空間非常乾燥整潔
備品也很貼心完善
還有脫水機可用
就不會拎著一包濕搭搭的泳衣回房了




























趁著晚餐前的時間
我們去參觀了休閒中心
然後隨便拍照
瓏山林的歐式風格
隨便一個角落都好像國外
好適合拍婚紗



























晚餐時間是入住的時候就先預約了
瓏山林的餐點也是非常多人推薦的歐
阿民點了牛肋排、我則點了櫻桃鴨
非常非常非常美味
而且因為情人節
飯店還準備了紅玫瑰讓男友贈與女友
































夜晚的瓏山林非常有氣氛
完全就適合求婚或過節




























其實這次來瓏山林
有一件非常重要的目標要完成
就是"恐龍情侶溫泉渡假去"
因為阿民是一個不可能在外人面前丟臉的讀書人
但我希望在成為人妻前
他能夠不計形象陪我瘋狂一次
於是....



























幸好~遊客真的很少
我們都沒有被撞見
只有不小心還是遇到了飯店人員
在他們驚嚇的同時
還是幽默地說
"歐~我想說我們飯店什麼時候有吉祥物..."
阿民也很逗趣地回他
"今天剛來的啦"





回到房間準備泡湯時
窗外突然閃爍著此起彼落的煙火
真是讓情人節的氣氛幸福浪漫到破表



























早餐也是採單點式
中式的牛肉粥品
西式的漢堡類
日式的麵食湯品
本來想像去麗禧這樣
各吃完一道再一起吃第三道
但早餐的份量真的非常多
只能含淚跟大俠愛吃的漢堡包說掰掰
應該要晨泳完再來挑戰的
同樣,餐點也是非常非常非常好吃





























吃得飽飽後
按照原訂計畫就是在飯店中庭拍照
不過冬季的雨後
真的非常寒冷啊
(請詳第三張照片,就是當時的狀況)





















依照慣例也當然是要帶點紀念品回家
所以就留點時間商店逛逛



















除了房間內的用品都有販售外
大家有猜到那個最昂貴的用品嗎























就是那個企鵝茶壺啊
本來我也想買一個回家
因為造型真的好可愛
但阿民說:他瓶口跟手把不好清洗欸
我就頓時冷靜了





瓏山林有自己的瓏山林小熊
我本來也想要買一隻回家
但阿民又說:它質感其實沒很好欸
我...拍照完就默默放回去了

























但總要買點什麼總要買點什麼吧!
我不斷地在心中吶喊著
於是我終於看到一區
都是一些公益團體的義賣商品
終於!我看到一個阿民也贊同的紀念品了!



















就這樣,我心滿意足地離開了紀念品店





離開飯店之前
我有填寫了一份房間內的意見回函
大概就是
1.建議湯池應備有水瓢跟凳子
2.檯燈、茶具有明顯落塵
3.空調只能開著:超冷,或關掉:超悶
4.櫃檯人員親切有禮,很喜歡



4天後我收到飯店email回覆
首先感謝您選擇瓏山林蘇澳冷熱泉度假飯店作為您這次旅行住宿及度過情人節的地點,同時也要謝謝您給予的寶貴意見,您對敝飯店的建議是我們改善與進步的重要方向。
親切、溫馨的服務,是本飯店一貫的宗旨,希望能提供給顧客一個愉快滿意的經驗。
關於您所提到的小凳子、水杓等建議,我們已備註在您的個人習性內,待您下次入住前會預先幫您準備好。
另外茶具、燈具的落塵、空調溫度的問題,我們已立即反應給相關單位的主管作處理。
同時我們也感謝您對我們飯店人員(櫃檯David的服務給予肯定。
我們會持續秉持熱情的態度服務所有消費者,誠摯的感謝您,並期望在不久的將來能夠有再次為您服務之機會。



也許,這是很製式的回答
但是,我感受到他們重視客人的心意
瓏山林
是一間我還會想要回住的一家,好飯店


<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