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6

[MღR] こんにちは和服工作室

我喜歡旗袍也喜歡和服
大概是這種服裝非常能修飾女性的氣質
掩蓋我那過人的粗魯及平面的身體



去年首度嘗試和服裝扮大受好評

























就下定決定要在婚紗中有一套和服造型
(那時候結婚根本八字沒一撇呢)
大約在去年中就跟兩位和服工作室老師討論過
本來只是想嘗試小紋
但老師們都覺這樣不正式的服裝放到婚紗照中不適合
所以最後才決定為禮服等級的振袖





北部地區比較多人選擇的和服工作室有二家
1.櫻月紀和服工作室(三重)
2.優花梨和服俱樂部(板橋)


其實從工作室的名字就稍看出差異
櫻月紀比較強調正統的和服著衣
優花梨則是比較像和服同好會的感覺
簡單地做了一些比較如下

























一開始我是選擇去優花梨的工作室
但發現現場還有另外一組客人
所以她有點招呼不過來
大部分的時間我都是跟朋友討論
當然優花梨還是會給一點專業上的指導
但在花色的選擇上就不會給建議
有種" 妳喜歡最重要 "的高度自由
如果想要看整件和服的呈現會套在客人身上試穿













































但是腰帶之類的小配件就不會主動提供搭配
讓我覺得就是如果要下決定可能還要跑一趟








之所以沒有一開始就去紀子的工作室是因為預算
在FB上有接觸詢問過
但價格上讓我有點怯步
加上紀子回答的態度感覺挺嚴肅的
但後來去到工作室
發現紀子是很有系統地在接待每一組客人
試穿的部份也會讓客人了解她會怎麼搭配整套衣著
而且會給很實際(殘忍)的建議
講話也很親切跟FB上的感覺不同





















































在紀子的工作室的感覺是很確定、很放心的
可能有的人會問說:紀子的材質是不是比較好?
我在兩家有看到同件振袖
不過價差就是這麼大
但在穿衣、諮詢的過程中
紀子讓我感覺游刃有餘、熟練專業
在我不熟悉的部份都能給出肯定受用的建議
所以後來我就決定提高預算交給紀子擺佈(咦?)









有去過日本和服體驗的人就知道
有些店家是基本價格低
但很多選擇都要自己來、小東西也要另外加價升級
比較適合只是想要嘗試但預算不高的客人
另外有些則有完整配套但價格稍高
沒有絕對的好或不好
單看消費者的需求為何





以上就是和服工作室的參觀試穿心得
希望能提供有意想在台灣拍和服造型婚紗的新人們參考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