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0

阿嬤的家-福泰冬山厝

















這就是我對福泰冬山厝的第一印象
就像鄉下阿嬤的家那樣親切
是黃聲遠建築師的作品





之前和朋友去過宜蘭傳藝中心
才傍晚天色漸暗就必須離開
那時候就注意到旁邊的冬山厝
有著傳統閩南式建築的外表、現代內裝的設備
然後還可以從早到晚把傳藝玩透
如果要玩傳藝,選擇冬山厝就對了!



我們是週六入住
直接跟福泰冬山厝訂房
3人房只要3780附早餐+船票+三張DIY傳習券
之所以會想要住3人房
是因為對於它的空間設計非常好奇
也有看過別人分享覺得住3人房很享受~
加上3人房的房價也不算高
所以就決定了這次的入住房型-3人家庭房



這是我們選擇的區域
離服務中心有點距離
中間有個水池
但因為離遊客會靠近的地方比較遠
所以比較安靜
















一樓的房型是有後院的
但我們比較喜歡通風的二樓看得遠
















一進門就會看到客廳、主臥、客臥
其實這應該是可以住到4個人的房間
以2個人來說這樣的空間非常大





















不過馬上就發生大掉漆事件
浴室水管破裂釀成小水災
飯店很快就請水電人員來處理
水電人員態度很親切、修復動作也很快






















有著架高木地板主臥就讓我想起水底寮的阿嬤家
木地板是可以掀開放一些行李跟被子的
對於我們短暫停留的旅客是用不上的
不過讓我很想將來的家能有這樣的設計





















旁邊一處小茶几視野極佳
採光跟通風都很好
讓人不禁想在這裡打盹



































茶几旁邊有道門通往陽光室
泡壺茶、聊聊天的最佳空間






















陽光室有另一道門可以通往次臥
可以繞圈圈的室內空間
小朋友肯定會很愛(大人可能不喜歡啦)





















然後有個小小閣樓
小屁孩一定會爬上爬下
小小平台上可以看到整個室內空間在上方都是通的
所以很適合家庭好友一起來
睡在各自的房間還可以隔空聊天



















衛浴的部分就很簡單
乾濕分離雙洗手台
但淋浴間有對外窗小小冷風會鑽進來
讓我是邊洗邊打哆嗦


























入夜後的冬山厝好迷人
紅燈籠映照在水面上
遊客漸離剩下寂靜
趁這個時候去享受無人的傳藝,很過癮!






















因為是幫阿民慶生
所以我請傳藝幫我訂生日蛋糕
本想請他們幫我送到房間
但因櫃台人手不足只好我自己走~一段路去拿回房間
還在風很大的樓梯間把蠟燭點亮
給阿民一個意外的驚嚇
(因為最小的蛋糕是8吋,所以是驚嚇)
蛋糕很好吃歐!
因為我們兩個人根本吃不完
所以還分給了隔壁鄰居+客服人員
























隔天的早餐呢...
乏.善.可.陳!
菜色普通、空盤不補
完全不像它居住環境那麼有特色





















所以我們很快吃一吃就又去逛傳藝了
早上遊客還很少
想拍什麼景都不怕一堆路人入鏡






















因為時間不夠我們就放棄了搭船遊冬山河
但票券沒有期限
下次來還是可以使用的歐~
而三人份的傳習券我們一起做了茶山房的肥皂串


























剩下的一張讓阿民做了馬賽克相框
但我也在一旁找色磚
也算是兩個人一起完成啦~




















這趟的傳藝冬山厝之旅
有吃有玩有拿又很悠閒自在
身心靈都有獲得滿足感
除了早餐糟糕了點...
我還是很推薦選擇冬山厝一遊歐!




宜蘭縣五結鄉五濱路2段201號
(03)960-2121
http://dong-shan-villa.hotel.com.tw




<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