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5

集郵傷心傷荷包


我好喜歡看海賊王噢!!
(喂!怎麼一開頭就離題啊?!)





我喜歡集郵
我在猜想會不會跟小時候喜歡收集貼紙有關
喜歡漂亮的圖案
以前最喜歡那種毛毛的半立體的貼紙
還收集過有特別味道的貼紙
瓦斯、水果味之類的
雖然我到現在還是不解為什麼要給小孩瓦斯味的貼紙
重點是我還很愛
如果有汽油味的貼紙我會更愛
然後我又離題了





總之我喜歡集郵說不出個理由
我老母年輕時候也愛集郵
所以她留給我好多古時候的郵票
我覺得10年前台灣的郵票比現在漂亮多了
不論是構圖或色彩都很豐富
但現在集郵的人變少了
感覺郵局也也不太認真作郵票了
近年我覺得最優秀的台灣郵票應該是去年國慶的煙火郵票
整個是大搶購
我只搶到了2套
平放的時候看起來是這樣



轉轉面就會閃閃發亮




構圖線條印刷色調都是我選擇郵票的重點
不過有的時候就算這些都不優
但是是特別的形狀:圓形、三角形之類的
我也會聊勝於無買來收藏





說到這~我都還沒講到集郵傷心的原因
去年建國百年、輔大在台建校50年
粒粒酥告訴我說學校出了套紀念郵票
據說還滿漂亮的
讓我一整個急著想要趕快入手





打去輔大郵局問還有沒有
郵局說要我問問學校公關室還有沒有剩
我順口說"聽說這套郵票很漂亮?"
郵局的人說"不是,是超漂亮"
我老母說,做人不可以說謊
可是我覺得郵局那人的老母一定沒有這樣教他!!!





我遍尋不著輔大紀念郵票的圖片
但是看了看曾經出過記念郵票的學校
例如說交通大學



雖然說沒有到很精美
但一百週年紀念郵票怎麼說也是很威





再不然其他學校的也不賴



北科大應該是我看過台灣大學最好看的紀念郵票
故事性和構圖色彩都不錯





大陸的學校紀念郵票也很出色










英國劍橋的雖然不太活潑
但也有種屬於名校的沉穩氣質
不過這個就有點像我們的個人化郵票
至少他們郵票的部分也挺好看的






就在跟輔大公關室交涉數日之後
適逢今年校慶託順琴回校幫我拿
而且她聽說去年郵票很了不起
想說盡點孝心買套給她集郵的老爸
結果看到郵票的時候
我們兩個都哭了





















居然是郵票中的殺手:個人化郵票!!
不是自己設計的小全張就算了
排版構圖一點美感都沒有
這張要150元?!
還都是3.5元的我只能寄明信片或印刷品
連平信都寄不了!!
我最最討厭台灣的個人屁化郵票了
只是把自己的圖片放在醜不拉嘰的真郵票旁邊
真的讓我差點跨越三十 理智起笑!!





算了算了
母校嘛~不要這麼計較
但是不小心看到其他學校的個人化郵票


我真的起笑了....
虧輔大設計相關還頗有知名度
結果拿出一所大學的紀念郵票立刻黯淡無光





集郵果真是一件傷心又傷荷包的事啊.......


<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