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2

雲仙樂園-Day 1


說好的雲仙
今年我們真的來柳~!






關於雲仙的很多
就不再細說了
請見初秋烏來之旅-雲仙樂園





身為台北人不是每個人都來過雲仙
身為新店人更不太可能來住雲仙
而身為住在新店的高雄人
說甚麼都一定要來雲仙樂園住一晚
就是一種
為了旅行所堅持的浪漫~

(我隨便說說的,不用認真)





首先來到纜車搭乘處下方的飯店服務中心
他會給乘纜車+缺客硬的憑證
而纜車到達雲仙後
請先到旁邊的住宿行李托運站



為行李領取一張生死狀行李卡



然後懶惰的行李就去搭纜車了







而懶惰卻命苦的大寶和我就只好走著長長的階梯

在階梯之旅中
我看見一些不知雲仙深何處的女孩
踩著高跟鞋和短裙
突然覺得她們好像仙女一樣呢~
跟我們凡人真的不同呢!






途中我們又經過了那個很像黑店的藝品店

大寶:我們要不要去換珍珠紀念品?
阿涼:上次不是換過了嗎?就是顆廉價的塑膠珠珠啊...
大寶:噢.......
(有時候我真的懷疑大寶其實是條金魚...)





這次說甚麼都要在很熱的時候來雲仙
最大的原因就是為了--

聽說池水很~清涼
如果不趁天氣很熱的時候來
下水過後
那可真的會成仙柳~





在很像圓山飯店的拉畢缺克硬後



走了很遠~很遠~的山路







才到我們的別墅

看起來舊舊的、濕濕的
有點害怕打開來會是怎樣的光景和味道







但是卻出乎意料的乾淨、明亮






別墅兩面採光
如果兩邊的窗簾都打開的話
那外面的人就看光光囉
呃...
我是說~
那外面的景色就被我們看光光囉~







趁著天色還亮
就出發到這次的目的地







而水....真的就像傳說中那麼冷吱吱!!
所以偌大的池子沒有幾根毛
全都窩在旁邊的溫水池裡

我跟大寶下水後半小時後就很有默契地覺得天要黑了而上岸
遇到太冷的水
某些東西都會縮得很小
我是說膽子






回到房間想沖個熱水澡澡
結果卻只有史丹利的冷水澡澡
熱水器壞了
害我差點成仙...






趁著天還沒全黑
我們又跑去玩原野樂園...

讓我想起來女童軍時期的純真啊....(菸)<-山林間請勿吸菸






還去了蝴蝶園
傍晚過後有一堆呱呱









本來想到老街去吃晚餐
但想到要摸黑黑爬長長的階梯
就覺得還是屈服在雲仙的淫威美食之下好了

這是雲仙的葉綠素餐廳
乍看之下還滿有浪集吧的fu~






外面的招牌看起來還不賴

然後...也真的就只有這幾樣可以點噢!






餐廳內部的樣子

一進來沒有冷氣有點不習慣
但坐下來後慢慢適應山林間的涼爽
就會漸漸融入到這樣一個生態與人為的共生環境裡了






我本身是一位烏龍麵的重度食用者
所以我點了艾草健康海鮮烏龍麵



看起來很可口
吃起來也很美味呢~
很清爽很健康的一道料理噢!






而在點餐的時候
因為剛好有團客進來用餐
櫃台告訴我還要等半小時
所以我又點了一杯梅子醋和花生厚片

當我要拍的時候...

大寶已經吃得剩下一半了....
這平凡無奇的花生厚片
超級好吃!!!
花生醬是雲仙自產的
沒什麼甜味
有的就是花生本身那股濃醇香啊~






晚餐過後是一連串的活動
先是換上了飯店準備的雨鞋去夜訪生態
看了一堆的青蛙

青蛙是環境的指標生物
雲仙有多~到不小心就會踩到的呱呱
可見這裡真的是仙境呢!
還有螢火蟲的幼蟲(也會發光噢)





在40分鐘的生態導覽後
接著是搗麻糬的活動

其實我根本沒有幫忙搗
因為人太多我根本擠不進去啊
只能最後拍照留念一下






這是很多男人"揮汗"搗出來的麻糬

是我捏成一口一個的小麻糬噢~
也算是有參與到了啦
剛做好的麻糬,熱熱的,好好吃噢!


上面這兩個活動是假日例行活動
不需要特別報名
只要準時到活動地點集合就可以囉!






這時候也將近晚上9點半了
在這個健康的環境裡
應該過著健康的作息
所以我們就決定回房間洗澡睡覺了







途中我們經過一個by urself擲圈圈攤

我們下了一個賭注
輸的人要被咬屁股
不知怎麼聽到這個賭注
大寶一整個像是要博士口試般認真練習
結果我輸給一個非常想咬人屁股的男人
所以我崩潰了







繼續著我們健康的作息表
經過了晚上的游泳池

看起來更加地冷吱吱了呢.......






夜間的別墅小屋看起來好溫馨







那我們就叫這是一天吧
晚安‧雲仙








<続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