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8

主婦好物2-三不五時黏一下


看見照片中那個小粉紅了嗎
那就是主婦涼今天要介紹的好物-黏得淨





話說家中養了兩條毛怪兔
換毛的季節毛毛滿天飛
不換毛的季節毛毛還是滿地掉
所以一個好的除毛工具非常重要





以前我最愛用小吸塵器打掃
但是小吸塵器的濾網是重複使用的
吸完就要洗
洗完還要曬乾
而且吸塵器非常吵
每次使用時
家裡的毛怪都繪焦躁不安
於是吸塵器就變成年終大掃除才會使用的終極武器了





前陣子還流行過一種"雙向除毛刷"
也滿好用的~還很環保
但只能用在衣服地毯沙發布類產品
所以是限定型的好物





後來在IKEA發現黏毛小滾筒
一個才27元
而且還有出替換紙膠
心想~就是這個了
沒想到....
不知道是我太粗魯還是他太脆弱
主要的滾軸總是活不過兩捲紙膠就往生了





就這樣
整整一星期我容許家裡每天都毛毛的
地板毛毛的
桌子毛毛的
鞋子毛毛的
兔子毛毛的





於是就在某天逛家樂福的時候
本來正要打算買一支最普通的滾筒黏紙捲回家時
一個看起來跟主婦涼一樣愛打掃的阿姨出現了
她推薦了一把有點貴的滾筒
重點大概是
1.我用好幾年了
2.是日本製造進口的
3.很好用
於是我買了!!





就是這個

甚麼神奇的黏塵紙滾筒要買到419?
我在家樂福買也還要339
但我要說....他值得!!





他可以收納在他專屬的架子上
放在家中任何一個小角落





他有三種可以替換的膠卷
依照不同的黏性需求分為
1.寵物家庭-強黏
2.地毯沙發-中黏
3.一般地板-弱黏

建議買中黏

先黏完地毯或衣服再黏地板就剛剛好
替換包3入-229





使用起來相當順手省力
不論是黏地毯




或是黏地板




甚至黏天花板或高處






想黏櫃子或衣服嗎?
沒問題

桿子一拆就變短柄滾筒啦





而且更深得我心的就是撕掉舊膠紙的方法
他不像過去的膠紙捲
已經幫你切割好固定的接合處
而是你想用多少就撕多少


只要輕輕一壓
就像切割保鮮膜一樣輕鬆






而且不用擔心每次總忘記新紙的滾動方向
因為他都幫你貼心提醒了

順著同方向就不會把新紙膠拉起來
等到黏性稍微降低就可以來回滾動了





據說就是因為上面有一條條的抓痕

可以牢牢地抓住任何細小的沙屑





另外他拆卸也非常簡單

只要把兩側輕輕拉開拿出紙軸





再把紙軸兩邊的零件拿起

就可以換上新的膠紙囉!





啊~
黏毛毛也可以是這麼輕鬆愉悅的一件事呢!!





主婦好物第二彈
<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