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1

綠雕怪談


要多謝小阡阡揪我去當代上這堂課
真是充實又有趣的園藝課





上週六去當代上了一堂課

報名費只要200元
不用攜帶任何工具和材料





今天要學的是這個






但是我ㄧ整個大遲到
是全班最後一個到的
等我到的時候老師已經示範完了
只好手忙腳亂的看小阡阡作一步學一步

此時
我覺得我等等不會是完成一個白蘿蔔吧!!
我只能一直告訴自己
是鳥是鳥是鳥...





我一直都不是太喜歡工藝課
記得以前要作一個門鈴
明明都是照步驟做
但卻怎樣都不會響
從那時候心靈受挫的我就很排斥工藝課
這有點像是工藝課的園藝課
一開始我真的一點信心都沒有





大概我看起來真的很無助
所以小綠毛老師就忍不住過來拯救我
即時把菜頭給抝成了鳥類
不過還有人把鳥做成了飛機





大家都很努力....把桌子弄亂






最後還是完成了呢

雖然我做成了鴨子
但也還是鳥
至少不是白蘿蔔....





小阡阡的鳥跟她一樣可愛...圓圓的~

不過阡阡拿鳥的方式...
好像蘿拉拿槍啊!!


而且我覺得好像日本鴿子餅的那隻鳥
頭大又圓






綠毛老師創作好多種動物

然後大概示範了一下怎麼做
讓我們可以把剩下的材料帶回家利用
我決定要做兔子
綠化一下兩條小畜牲的籠子





本來想要買個鳥巢放那隻羅蔔鳥
後來把它放在窗邊
好像有隻鳥蹲在窗邊拉屎
那感覺好像也挺浪漫的






到了星期天
我其實有點忘記怎麼做了
沒辦法
我的記憶體就是記得快忘得更快啊





首先這些是材料
鋁網、海草、爬藤類植物(薜荔之類的)、五金用具

右邊那個繩子本來想要綁在兔子脖子上
好像我在海邊蹓那兩條兔子一樣
但最後因為做起來更像另外一種生物....就放棄了





1.捲起來,看要多大隻的兔子,中間剪一刀






2.拉出兔子耳朵的型






3.開始塞水草,以水彩筆桿輔助






4.拿多的鋁網把底部封起來,加不織布墊底防止兔子拉出水草






5.胸口的地方開洞,把植栽放進去,就完成了!!

希望我的說明有達到非常不清楚的效果
因為大師都會留一手啊!!






結果
又失敗了





因為不像兔子像.......

龍貓裏面的小白!!
噢~





但放在家裡還是很可愛啦

不然我再作一隻龍貓嘛!!
(徹底放棄自我)





最後就在猥褻的照片中
結束了這愉快又充實的下午了






<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