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9

2012跨年之春天來了-北投春天酒店

















每次的跨年總是想不出什麼新把戲
一年旅行下一年就會什麼都不想做
這次的旅行其實是遠在2012的跨年前2天發生
所以是篇拖過2個跨年的遊記啊...


每次總會看到有人在情人節、聖誕、跨年在溫泉板上徵房券
我跟阿民對於這種節日的慶祝
要不是無感不然就是會提早規劃
這次會選擇入住春天其實是在無感無聊下
隨意看看拍賣上這些特殊節日已訂房的住宿券到底能哄抬到多貴
結果就意外看到春天酒店的春天套房
不過我們並沒有購買跨年前夕的住宿券,反而是前2晚
一來比較便宜二來我們還是想在溫暖的沙發上看各地的跨年煙火
而且在購買前查遍了飯店板、溫泉板、各大論壇
都沒有春天套房的心得文
如此神祕的房型沒有去住一晚怎麼可以呢~






我們購買的是春天套房一泊二食住宿券,售價10800
春天套房在官網上分為三個等級
電話詢問三個等級的差異主要是雙人房及四人房
房間都有庭院、坪數都是15坪以上(含庭院)
但是共通點就是:沒有對外景、別人看到得你的院子
不過庭院本身就很吸引我
所以還是決定就入住秘密的春天套房






在前往我們的房間時
才發現飯店建地的高低落差讓內部像迷宮一樣
前棟跟後棟相差半層樓以斜坡連接
從走廊的小窗可以看到我們的院子
採光不錯就是隱密性很差 XD




















沿著斜坡走廊可以很清楚看到院子全貌
下張照片後方的小窗就是上一張拍攝的位置

















但我還是很喜歡這個房型
有種你們大家看得到卻進不來的快感(變態?






房門一開見到的是衣帽行李間
外套鞋子行李箱可以放在這
飯店浴衣、吹風機是放在這裡的
























再來就是最重要的泡湯空間了
空間很大但分隔性不佳
淋浴的時候水可能會波及湯池
湯池本身不算大兩個成人剛剛好






















備品是歐舒丹的、瓶裝水也是進口的
毛巾數量也很夠用
















湯質很好、濃純香都有
但浴室排水設計不佳
洩水坡度沒有抓好
前一晚濕的地板隔天都沒乾























房間的全貌























進房不久發現了一件很掉漆的事件
除濕機上的濕毛巾是怎麼回事
馬上通知房務人員來取走
可能覺得太掉漆了
所以房務人員態度一直很畢恭畢敬

















題外話:
我一直在觀望這台除濕機很想買
看過運作中的實機後回家就立刻買了






還有一個重頭戲就是大家都會看到的小庭院
木屐一穿浴衣一套
坐在緣台上真的有種身處日本溫泉飯店的錯覺


















不過這天的氣溫實在是太冷了
裝模作樣完馬上就手刀衝回房間窩著






搭配住宿的晚餐是固定的
精緻度跟豐富度都算不錯
餐點分量我跟阿民都覺得很飽
因為我不吃生魚片所以幫我換成了手捲
































在紀念品櫃上意外發現一般房型的備品很普通
並不是歐舒丹














紀念品算不上精緻但還是買了一個



















隔天早餐其實沒有什麼特別之處
但就是看到一般飯店沒有的食物:關東煮、養樂多
外地觀光客可能會覺得很有台灣味
然後大家都很早起來搶食






















趁著遊客還沒有進來
我們大逛特逛經常人滿為患的露天風呂區






















還去偷拍了其他春天套房的庭院
















雖然這兩個房間只會被前方的小窗偷窺
但兩間共用一個庭院....
我寧可被三面的人偷窺!(誤




另外分享一下前一天C/I人山人海的盛況
對比隔天早上空盪盪的拉比

















現場擠滿了排湯屋的人
當天下午3點叫號我記得是排到了....凌晨1點吧!
所以~特殊日子還是不要來泡湯的好~






這次嚴格說不上是旅行
就是一個特殊房型的體驗之旅
臨時起意、不想跑遠卻想旅行
我覺得春天酒店的春天套房也是個不錯的選擇歐!


<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