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6

你已經做好認養人的準備了嗎

well~~~ 
我的兩隻兔子都是認養來的,很幸運...我能成為這兩隻兔子的麻迷 

每當別人問我爲什麼要養兔子我都會說:
因為以前住宿舍無聊,想找寵物陪我,兔子很可愛又不會叫~ 
這當然也是我一開始想養兔子的原因
可是我沒有這樣對送養人說...因為我知道這樣看起來相當地可怕 XD 

所以~我都是在網路上看照片看到喜歡的...二話不說立刻寄信詢問
我不會用很多文字說我有多喜歡~我的條件有多好~ 
我通常只會說:我喜歡動物,所以我會愛他~請相信我... 
而且我會讓送養人知道兔兔的近況
我想~每個送養人都是非常捨不得自己的寶貝~我懂 
但是,在養兔子前我對兔子認識多少?? 
老實說...還真的不多~ 
有點像...當了媽媽才學著做媽媽的感覺~ 
我不會放棄我的兔子,因為我沒有任何理由~ 
不管是:過敏、懷孕、味道、掉毛、花錢、破壞力... 
這些都是事前就應該想到的
畢竟兔子是會陪伴自己好幾年的生命,怎麼能夠不考慮呢? 

因為當兵`因為分手`因為搬家`因為家人不接受`因為經濟不許可` 
這些在我看來...都是不負責任的理由~不管你有多麼不得已!!
兔兔不懂~當兔兔換了主人~誰告訴他原因呢?? 
讓兔兔獨自面對陌生環境,其實很殘忍... 

可是因為想養`因為喜歡`因為寂寞` 
這卻是我可以接受的理由... 
可能~我相信因為想養,會去克服很多困難~ 
但是認養的開始絕對不是建立在:我想要***(品種),幼兔...etc. 
難道你設立條件兔兔就會跑過來...或是送養人就會跑過來嗎 = = 
我想...這絕對是一個不負責任的開始~ 
你可以有條件地去認養兔兔,但必須自己去找~ 

送養...認養...本來就是一種風險很高的行為~ 

所以給送養人:既然你已經做了最不好的處理方式 
                         就請不要用比自己還嚴格的標準去篩選領養人 
                         如果你希望領養人能夠愛你的寶貝一生一世 
                         那你當初怎麼沒有承諾你的寶貝你會愛他一生一世呢? 
                         用自己做不到的事去要求別人...是有點不太合理的~ 
                         試想~如果兔兔可以選擇,也許...他當初就不會選擇跟你回家~ 
                         如果領養人答應你會代替你疼愛寶貝~你就應該放手選擇相信 
                         哪個人不是覺得自己是最好的父母呢?? 

所以給認養人:想必你都做好萬全的考量才去認養一個生命 
                         我相信你會有耐心、愛心、責任心去面對你可能遭遇的困難 
                         我也相信你的家人室友都會欣然接受你的新寵物 
                         也許兔兔咬壞東西、咬斷電線、亂尿尿又愛挑食 
                         但你也一定不會因此就討厭你的兔兔,對嗎?? 
                         所以你不會有任何送走兔寶貝的理由對吧?? 
                         請你務必認知兔兔所有的缺點... 
                         再開心地去迎接兔兔的所有優點~你一定會和兔兔過著幸福的日子~ 

希望全天下的兔兔都能過著幸福的日子唷!!!!!!